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 > 正文

切尔西昨日芙蓉今日春哥 为何蓝军三线全失魂

2010年02月11日11:37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网讯 2月10日是个不同寻常的日子,这一天在日本,中国史无前例地3比0完胜韩国,终结了32年不胜对手的历史。近10个小时过后,古迪逊公园的主队球迷也享受了与中国球迷同样的快乐,埃弗顿2比1逆转切尔西,告别了自2000年来不胜切尔西的耻辱。其实,这支埃弗顿与4天前输给利物浦的埃弗顿相比,并无多少进步;但这支切尔西与3天前的切尔西相比,却是云泥之别。

如果把球队比作女人,3天前2比0战胜阿森纳的切尔西“凶器”煞人、后防敦实、中场力道十足,可谓丰乳肥臀、柳腰花态,犹如芙蓉出水、雄霸天下,三维极其合理。那支蓝军,当今天下者能与之抗衡者唯有巴萨之流,蓝红军团虽不如切尔西那般婀娜多姿,但却也前挺后凸,而且智慧超群,前后三百年无人可敌,犹如玉凤在天,风卷残云。当然,这里只是说,切尔西犹如北方佳人,巴萨犹如南国美女。

不想3天过后,切尔西的“曼妙身材”却完全没了踪影,前锋线,德罗巴状态尚可,一个助攻和一个头球击中横梁,还有一次底线回传险些让阿内尔卡破门;尽管如此,与3日前的G(Goal)级相比,今天的A(Assist)级还是颇令人失望。另一位前锋阿内尔卡就更令人绝望了,2月份德罗巴回来之后,阿内尔卡就没进过球,这场比赛如同梦游,第66分钟早早被换下。

相比而言,后防线的问题更大,特里这个不稳定因素终于爆发,第1个失球源于特里盯人不紧,以致萨哈能在无人防守的情况下头球轻松破门;第2个失球同样是因为特里头球冒顶,以致萨哈胸部停球后完成致命一击。特里的搭档卡瓦略也好不到哪去,第45分钟葡萄牙人在禁区内绊倒多诺万,送给对手一个点球,还好切赫神勇拒点,这才逃过一劫。

阿什利·科尔同样糟糕,助攻毫无威胁,防守也频频出现失误,第48分钟他甚至还不慎滑倒,让对手得以在边路轻松传中,还好同样不慎滑倒的特里神奇将球顶出禁区,化解了这次险情。第56分钟他与多诺万对脚时扭伤脚踝被换下,切尔西雪上加霜。比赛中埃弗顿虽射门只有10次,但勇于从切尔西身后插入寻求射门良机的萨哈和多诺万,总会让切尔西人叫苦不迭。切尔西16次犯规2张黄牌,险些见红。

如果说一前一后的问题只是源于状态的话,那中场缺乏突破的问题则是由来已久。马达是个突破好手,但这场比赛他仅仅3次尝试2次成功,日尔科夫在切尔西完全没有在国家队的犀利,本场只有1次突破。切尔西中场进攻的3人全是兰帕德这般的组织者,根本无法打穿对方的防线,蓝军真正有威胁的进攻,要么依靠德罗巴等人在前场的高点优势,要么就是德罗巴强突后的分球,中场在进攻中扮演的竟然是跑龙套的角色。

很难想象,定位球防守漏洞、中场进攻不力、球员状态不佳……这些问题竟然会在同一时间一齐向蓝军袭来。但毕竟女人是善变的,球队又何尝不是,切尔西昨天可以是芙蓉玉凤,今天也可以是春哥曾哥。切尔西很多问题本已存在,只不过哪一天有了催化剂,很多原本存在的问题就会显露出来甚至被无限放大,正如某明星坠马了,这才发现她的胸是假胸;正如某地出事故了,有关部门这才快刀斩乱麻。

在古迪逊公园的切尔西,虽然换了身客场白衣,但黑色的霉运却没换掉,联赛中切尔西输了4场球,全是在客场。切尔西主场战绩12胜1平,到了客场却是6胜3平3负,所以在古迪逊公园,就别指望能在酋长球场那般超常发挥。在赛前德罗巴就拿这块场地说事:“球场场地太小了,空间不够,不太利于我们的发挥。”此乃催化剂一。

第二瓶催化剂来自特里,特里终于还是没能抵挡住愈演愈烈的绯闻,在连续2场爆发后,没有斯坦福桥球迷支持的特里终究还是“体力不支”。另外,这绯闻不但影响了他自己,更影响了其他众人,媒体的绯闻名单中,切尔西球员一个接一个光荣上榜,阿什利·科尔和德罗巴等人都不能幸免。

切尔西毕竟是一位上了年纪的佳人,虽然风韵犹存,但好歹也经不起2个星期内5场比赛的折磨,再魔鬼的身材,也会在这样魔鬼赛程的冲击下变形。年纪大的女人在于保养,或许在两周后对阵国际米兰的比赛中,切尔西又会让人见识到他们魔鬼般的身材。(乔谦)

[责任编辑:kp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