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 > 正文

曼联球迷游行纪念空难 “绿金行动”抗议老板

2010年02月10日10:08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周报》记者克韩述评 中国足球和顶级足球有多少差距?或许球迷段位也是其中重要的一点:上周末曼联对朴茨茅斯的英超,恰逢红魔慕尼黑空难52周年纪念,从球迷自发的组织工作就可以看出一个成熟俱乐部的典范。

  当天赛前,在老特拉福德的空难纪念碑前,8名当年空难中遇难球员的名字被分别写在旗帜上,红底白字的名字下则是一只象征着灰烬中重生的黑色凤凰。这抢去不少眼球、也谋杀了不少摄影记者胶卷的旗帜,其实并非俱乐部出钱制作,而是“曼联球迷信托会(MUST)”自发的杰作。

  信托会委员帕里什透露:“我们的这次计划已经准备了3、4个月了,我先有了整个想法,然后在Facebook社交网站上提出了建议,希望所有有兴趣的同仁参加进来。我们每人捐助了5英镑,然后购买了材料,同为信托会成员的亚当·戴维斯则制作了最后旗帜,这是我们对‘巴斯比宝贝’的追思。”

  当天,老特拉福德还有一副巨大的招贴——1958年2月6日,曼彻斯特之花,旁边则是“巴斯比宝贝”的照片。“曼彻斯特之花”正是英国民谣乐团“纺织工人(The Spinners)”创作的名曲,现在已经成为慕尼黑空难纪念的官方歌曲,当天也在全场被唱响。

  当时在现场,有少数球迷在唱歌时怒吼:“爱曼联,恨格雷泽!”但这遭到大多数球迷的嘘声,更资深的球迷提醒他们,“这不是抗议的时候。”帕里什也说:“我们的计划和抗议显然无关,我们也不准备让抗议劫持慕尼黑纪念这样的大题目。”

  他表示,俱乐部方面对他们的计划很配合,“曼联待我们很好,他们允许我们把旗帜带入斯特雷福德看台(死忠球迷看台,通常超过长度的旗帜是危险品,不允许入场)。他们甚至问我们,是否能为三名遇难的俱乐部官员也做三面旗帜。可惜的是这次来不及了,但明年空难纪念日我们会考虑。”

  当然,在一片纪念空难的红白围巾中,也有一些球迷戴着醒目的绿色和金色夹杂的围巾。这是球迷抗议行动“绿金行动”的象征,因为绿色和金色是曼联历史上最初采用的队服颜色,象征着格雷泽收购前的美好传统。最近参加这一行动的球迷越来越多,导致贵宾包厢内都出现了这样的绿金围巾,曼联保安按俱乐部授意提出干涉。但越来越多的球迷,已提出要用拒绝续约季票的方式,给格雷泽家族一点颜色看看。

(体坛周报)

体坛网推荐:

·【体坛周报·体坛网 】

·【骆明:鲁尼唯留曼联才是一哥 超高薪该有最大贡献】

·【克韩:鲁尼案牵出5大阴谋 小胖爵爷联袂演出套钱?】

·【皇马巴萨主导西甲争冠两极 C罗梅西终极PK定王者】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