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 > 正文

曼联锋霸已成英超第一 五大特性造就超级核武

2010年02月10日08:11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近4场比赛打入7球,24场联赛打入21球,这就是鲁尼本赛季交出的数据,自从04-05赛季以来,鲁尼还是第一个在联赛中单赛季打入20球以上的英国球员。对于曼联锋霸的表现,切尔西主帅安切洛蒂称赞道:“鲁尼是世界上最强大的中锋。”《卫报》则表示:“鲁尼本赛季的表现,让他看起来像是来自另一个星球。”那么,究竟有哪些方面能够证明鲁尼已经是英超第一锋霸?

超高的射门效率

本赛季至今,鲁尼已经在联赛中有过99脚射门,其中45次射正,而这些射门则带来了21个进球,也就是说鲁尼射正进球的效率是46.67%。总射门次数排行榜上仅次于鲁尼的是切尔西魔兽德罗巴,科特迪瓦人本赛季用96次射门换来17个进球,不过他48次射正球门的次数却要高于鲁尼,这样一来魔兽的射正进球率只有35.4%,热刺射手迪福37次射正打进15球,他40.5%的射正进球率同样低于鲁尼。

与生俱来的天赋

从来就没人质疑鲁尼的天赋。2006年马拉多纳就曾称赞鲁尼:“我把鲁尼放在和小罗、里克尔梅和梅西一样的地位上,他们都是才华横溢的球员。鲁尼所表现出来的天赋注定他会在不久的将来成为巨星,他的天赋随时都可能制造梦幻般的进球。”鲁尼在曼联的搭档,号称“3000万先生”的贝尔巴托夫也在去年9月表示:“鲁尼是英超赛场最优秀的天才。”随着鲁尼挪回到锋线中路后,他潜藏已久的天赋终于被彻底激发出来,这也造就了鲁尼佛挡杀佛的无敌状态。

无与伦比的比赛激情

仅仅有天赋还是不够的,否则很可能成为新的一出“伤仲永”,要想有所成就,一个球员必须懂得如何将天赋和勤奋、场上的激情结合起来,这方面鲁尼就做得很好。《每日镜报》表示:“曼联历史上拥有超高天赋的球员不少,比如C罗、贝斯特和坎通纳,但他们却没有一个人像鲁尼这般勤奋。”弗格森对于爱将也称赞有加:“鲁尼就是一位从禁区到禁区的前锋,他覆盖全场的奔跑能力令人叹为观止。”而根据《每日邮报》的统计,本赛季俱乐部和国家队的赛事相加,鲁尼出战的场次很可能将达到60场——如果没有无与伦比的比赛激情,鲁尼怎么可能打满这些比赛,他又怎么可能一如既往的满场飞奔?

风驰电掣的速度

在英超赛场,速度似乎从来都是托雷斯的独有商标,但现在鲁尼也开始用速度征服对手。根据《每日邮报》的统计,客场3-1大胜阿森纳一役中,打进本队第二粒进球的鲁尼在反击时的奔跑速度达到了每小时14英里。那么你知道世界上速度最快的牙买加短跑名将、飞人博尔顿平均的百米速度是多少吗?每小时23英里!也就是说鲁尼的速度是博尔特最快速度的3/5,难怪阿森纳后防线在阻截鲁尼的这次快速反击时溃不成军,恐怕只有博尔特才能成功冲到小胖的前面拦住他的去路。

超强的自信心

不断的进球增强了鲁尼的自信心,而自信心的提高又增加了他的进球数,让他在球场上更加敢抢敢拼,两者相辅相成让鲁尼傲视英超诸多射手。弗格森就认为,正是自信心的提升让鲁尼成为英超最强的射手:“我认为他现在的状态是最好的,在将自己的身体、激情和自信结合起来后,鲁尼经常能够成功突破、强行超车或者提前抢占身位。所有伟大的射手都需要自信,而鲁尼现在的自信已经足以对抗任何后卫。”

(anckie)

相关推荐

鲁尼遭追讨1150万镑 16岁时签下8年霸王合同

弗格森亲赴米兰探军情 称小贝不去南非没天理

曼联神针撤回禁赛上诉 新三狮队长示好卡佩罗

[责任编辑:xiaow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