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国内热点 > 正文

央视不仅屏蔽国足 春节意甲西甲欧冠皆被停播

2010年02月10日08:11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央视不仅屏蔽国足 春节意甲西甲欧冠皆被停播

C罗和国足“待遇平等”

体坛网讯 屏蔽的不仅是国足。春节期间,冬奥会将几乎垄断央视荧屏,除了NBA全明星之外,央视例行转播的意甲西甲德甲以及欧冠联赛将一律停播。

最新的央视转播表上可以看到,春节期间,CCTV5除了在大年初二(15日)直播NBA全明星之外,其余时间皆安排了冬奥会的节目。而早先被确定列席在央视转播表上的东亚四强赛却被突然叫停。东亚四强赛在中国境内的赛事版权,归华奥星空(体育总局所属之经纪公司)所有。和以往一样,华奥星空继续将该版权兜售给央视和各地方台。作为国足在2010年少有的重要赛事之一,版权谈判起初非常顺利。就在所有人都以为各电视台合作转播东亚四强赛,仅仅剩下程序问题时,央视突然叫停了谈判,退出了联合转播的序列。

与此同时,2月4日,当国足从上海飞赴东京准备首战日本时,央视首席足球记者陆幽等人却少有地与国足背道而驰返回北京;

2月6日,一系列猜测终于得以证实。CCTV5不仅没有直播中日之战,在各档新闻节目中也对该比赛不发一言,甚至连滚动新闻也没有涉及。2月11日即将播出的《足球之夜》节目也将看不到该场比赛的半个画面。

央视为什么要放弃东亚四强赛?业内人士以及国内球迷反响强烈。媒体纷纷给体育频道总监江和平、以及主持人张斌、刘建宏等人打电话,但多数电话都被拒接。

2008年底,央视曾对中超进行了所谓的“封杀”,当时江主任面对质疑时表示是“正常节目调整”,否认封杀。而本次CCTV史无前例地在国家队层面上屏蔽中国足球,江主任不发一言,那就只有一种合乎情理的解释:即该项决策并非出自体育中心或者中央电视台。

对比春节期间让位于冬奥会的欧冠和五大联赛,冬奥会开始前夕便遭屏蔽的国足比赛更令人费解。此前,虽然抓赌风暴愈演愈烈,公安部、国家体育总局等部门抓赌的态度坚决,信心坚定,但是央视都没有放弃对国内足球的。国家队和日本队以及2月10日和韩国队的比赛,因为两队的历史渊源,收视率和关注程度都很高,这时候放弃对国家队的比赛转播,肯定不是央视花不起钱,也不是他们自己不想转播,必定是中国足球又出现了让人不齿的东西,使假赌黑的毒瘤几乎延伸到了中国足球的各个领域。因此,央视按照相关要求,中断对国家队的比赛转播。

这种“封杀”将是全方位的。包括中国国家队和中超联赛等将不再出现在央视各级频道,包括电视画面甚至文字播报。2月8日下午,中国足协相关部门得到了以上的“坏消息”,唯一聊以自慰的是,校园足球还能继续在央视出现。虽与足球相关,但校园足球并不是中国足协主导的工作,而是在国家体育总局和教育部的合作下推出的阳光足球运动,这和国家队、联赛以及中国足协组织的其他足球赛事有着本质的区别。而且,校园足球“青春、阳光、干净”,和假赌黑等没有任何关系。近日,央视将用6分钟左右的时段播报关于校园足球的专题新闻。

相关新闻:

央视禁播国足或因反赌 南勇案牵扯国足人士?

韦迪首谈“大事”揭开谜团 遗憾央视放弃转播

视频:央视全面封杀国足 反赌将有重磅消息

央视“封杀”国足原因讳莫如深 只为过好年?

国足遭央视“黑屏” 媒体开涮各有高招(图)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体坛网推荐:
体坛周报·体坛网
中超27轮看台春色:鲁能“妩媚姐” 足球宝贝选美
中超第27轮球迷风采:忠橙鲁能欢庆 市长观战实德
中超27轮雷人画外音:徐亮诡异表情 球迷示爱国心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