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国内专题 > 正文

马德兴:乌龙+低效 国足究竟拿什么抗韩?

2010年02月10日08:56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网讯 战平日本之后,几乎所有人对高家军即将迎来的抗韩之战又有了新期待。但在昨天(9日),国足既摆“乌龙”,训练又只进一球,而且还是替补战胜主力,又让人不禁要问:我们拿什么抗韩?

昨天上午,国足队内安排的是业务学习——观看韩国队比赛录像,以便更好地了解对手,打好中韩之战。但据国脚事后介绍,大家观看的却是韩国队在去年世界杯预选赛十强赛中的录像,“我们在录像中都看到朴智星了,是韩国队打沙特的那场。”

至于究竟是沙特主场0比2输给韩国,还是韩国主场0比0平沙特,队员们自己也没搞清楚。但这并不是最重要的,重要的是,参加世界杯预选赛的韩国队基本以海外球员为主,在首发11人中有7位来自海外。而这一次参加东亚四强赛的韩国队,则以本土球员为主。因而,这样的录像对国脚们来说几乎毫无意义,甚至有可能出现误导。

为什么又摆乌龙?据说,是国家队内部没有整理好本次四强赛韩国与中国香港的比赛录像。其实,当天在现场,国家队派出了专门人员,将整场比赛拍了下来。但在进行剪辑处理时,却出了问题。至开会之前,录像也没有准备好。如此一来,高洪波临时拿出了以前做好的韩国队比赛录像。此录像资料,也是去年2月足协组织的国字号教练竞聘时的考题资料。也正因此,当天傍晚训练结束后,杜威在接受采访时,也险些被记者们围绕韩国队的几个问题问住了。这能怪谁,队长了解的韩国队只是去年的那支。

而在傍晚的最后一堂训练课中,高洪波安排了25分钟对抗赛,基本按照主力与替补进行较量。但在两节对抗中,国脚们的表现似乎不如中日之战前最后一堂训练课出彩,总共才攻入一球,而且还是替补一方的何杨利用后插上远射所得。这,也让场边观战的记者担心起来。

好在国家队与韩国队交手之前还有一天时间,而且,还有赛前准备会。记者注意到,国足在昨天傍晚训练之前,负责录像工作的人员并未随队来到现场,而是留在了酒店,据说是在整理录像,但愿这不会影响国足的实战表现。

(体坛网)

体坛网推荐:
体坛周报·体坛网
中超27轮看台春色:鲁能“妩媚姐” 足球宝贝选美
中超第27轮球迷风采:忠橙鲁能欢庆 市长观战实德
中超27轮雷人画外音:徐亮诡异表情 球迷示爱国心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