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国内专题 > 正文

国足东京过春节 代表团早有准备营造春节气氛

2010年02月09日23:58腾讯体育秦云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为了让大家感受节日气氛,代表团和组委会有关人士正在努力,给国家队进行过节安排。

腾讯体育02月09日东京讯(记者 秦云)因为参加东亚四强赛,国家队今年春节大年三十和正月初一都只能在异国他乡渡过了。为了让大家感受节日气氛,代表团和组委会有关人士正在努力,给国家队进行过节安排。

本届东亚四强赛在春节期间也有比赛:女足最后一轮比赛在13日进行,这天是大年除夕。不过,国家女足的教练、队员和工作人员们还可以在次日回国,能够在大年初一晚上回家和家人团聚。而男足比赛最后一轮安排在14日,这一天就是大年初一,等队伍参赛后回国,已经是15日正月初二了。因为现在韩日两国尽管还有春节,但是这个节日的意义已经远不如圣诞、元旦这样的西方节日重大,所以组委会当初安排赛程也就没有考虑春节因素。但是,对中国代表团和中国男女队来说,春节还是具有特别意义的。

在本届四强赛的组委会里,也有中国人担任工作人员。有组委会的中国工作人员已经给国家队打了招呼,春节期间会给中国队安排饺子宴,让两支队伍在异国他乡也能感受过年气氛。代表团也有自己的安排,目前正在进行准备,布置简单热闹的过年活动。

[责任编辑:nickel 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