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国内专题 > 正文

国足富士山下如何胜韩 魏少辉:要硬中带软

2010年02月10日08:56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网讯 “你还嫌不够,我把这陈年风褛,送赠你解咒……”陈奕迅的《富士山下》,虽不如国语版本《爱情转移》红遍内地,却是这位香港一哥的里程碑式作品。而这最后一句,放在恋战东京的国足身上,似乎相当合适——8日下午,高家军全员来到富士山下,而10日,他们将挑战韩国,不知,这会否成为击碎恐韩症的“解咒之战”……

与初抵东京的情景形成鲜明反差,战平日本之后,国脚们的压力显然得到了释放,表情也轻松了许多,甚至还主动和随行记者打起了招呼。“其实也没什么,反正就是打呗,管他谁啊……”向来有“浑不懔”之称的赵旭日笑着对本报记者说,“日本已经打完了,赛前,大家说什么的都有。现在呢,又有新说法了吧?但我没想那么多,再说,碰上韩日这样的对手,你觉得还有必要多说吗?大家上去就是拼呗。”“上一场吃了黄牌,打韩国不怕再来一张?”面对记者的调侃,小赵挥挥手,“怕啥?不管几张,肯定就是拼命!”

赵旭日的态度也代表了他的队友。重压之下逼平日本,国脚们极为渴望能在中韩之战延续上佳演出。而为了保证大家的士气,国足在8日下午专门安排了一次集体活动——游富士山。领队蔚少辉向本报记者介绍道,“本来,当天下午安排的就是调整,大家自己休息,但现在,小伙子都习惯了躲在房间,反而不利。于是,我们就安排了这次活动,大家走出去。而且,我们还把高导也一起拉出去和队员们放松,因为他总是喜欢不断钻研业务……”

据说,游览富士山的效果很是不错,虽然从下榻酒店到富士山来回需要3个半小时车程,而也只是在富士山下转转、拍照,但当晚回到酒店时,身着便装的小伙子们个个阳光灿烂,微笑满脸。据国脚介绍,在富士山下,他们还遇到了同样前去调整、放松的FC首尔队。

“通过和日本队的较量,全队上下更为团结了,尤其是在自信心方面大大增强。”蔚少辉笑着说,“中韩之战,也是中国传统新年前的最后一场了,到目前为止,球队没有多提一定要击败韩国、打破逢韩不胜的历史,但大家心里想的,其实都一样,就是打好年前最后一仗!高导现在虽不说,但训练时也一直叮嘱队员,这场比赛,人家比我们更能跑、能拼,我们需要在场上随机应变,要硬中带软。”

“现在不存在恐不恐,而且,谈论这些也没有现实意义。”队长杜威说,“这么多年,我们作为队员比谁都想赢韩国,但这必须靠我们在场上努力!”昨天(9日)是杜威的生日,有没有想过拿下韩国作为迟到的生日礼物,队长笑了,“还真没想过,但希望比赛能有一个好的结果,那倒是真的。”

(体坛网)

体坛网推荐:
体坛周报·体坛网
中超27轮看台春色:鲁能“妩媚姐” 足球宝贝选美
中超第27轮球迷风采:忠橙鲁能欢庆 市长观战实德
中超27轮雷人画外音:徐亮诡异表情 球迷示爱国心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