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国内专题 > 正文

“中超之父”郎效农复出代理中超公司总经理

2010年02月08日14:13新华网郑道锦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被称为“中超之父”的原中国足协联赛部主任郎效农8日已经复出,暂时代理中超公司总经理一职。

郎效农正式出任中超公司代理老总 管商务开发

郎效农(资料图)

新华网北京2月8日电(记者郑道锦)被称为“中超之父”的原中国足协联赛部主任郎效农8日已经复出,暂时代理中超公司总经理一职。

由于原中超公司总经理吕锋已经被证实被公安机关带走,中超公司总经理这个职位成为一个空缺,中国足协把这个担子暂时交给了已经退休两年多的郎效农。

今年63岁的郎效农对于中国足球职业联赛有着深刻的了解,对于中超的商务开发,也具有一定的经验。中国足协副主席韦迪此前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曾表示,足协将推荐郎效农担任中超公司总经理,他应该有能力胜任,他曾经与国际管理集团有过两次合作经验,在经营能力上应该没有问题。不过郎效农是否能正式上任,还需要经过中超公司于本周召开董事会来讨论和决定。

郎效农是中超联赛的主要开创者,在几年中超联赛的运营中他起到了重要作用,他一直主张维护联赛的完整性、连续性和竞争性。

任命全文如下:

目前,新赛季的中超联赛筹备工作正在有条不紊的进行,在相关部门的配合与支持下,中超公司正积极地为联赛做准备工作。为了保持中超公司商务工作的顺利进行,保证2010赛季中超联赛赛前各项筹备工作的正常开展,经中国足协推荐,暂由郎效农出任中超公司负责人,代行总经理职责,总经理任命将由中超公司董事会研究确定。

中超联赛有限责任公司

二〇一〇年二月八日

郎效农履历:

郎效农生于1947年10月7日,出生于北京,1970年,郎效农被召入宁夏自治区足球队,司职守门员。1978年,退役。

退役后的郎效农被分配到宁夏自治区体委工作,80年代在北京体育学院学习,和著名教练徐根宝是同班同学。1990年北京举行亚运会,郎效农就留在了北京在中国足协工作。

1992年郎效农也跟随马克坚、李传琪等开始投入职业联赛创建工作,从1994年开始他在职业技术部负责联赛管理工作。从1998年开始担任竞赛部主任,负责联赛管理工作。

2001年,郎效农被调离联赛管理部门,担任中超联赛筹备办公室主任,负责筹建中超联赛。2003年年初中国足协再次中干轮岗,郎效农重新担任联赛部主任,负责联赛管理工作。

2005年到2006年,中超联赛在低谷中艰难发展,但是局势相对平稳。2006年年底中国足协中层干部轮岗,郎效农因为在接下来的聘期内退休,没有参与竞聘,从联赛部主任职位上退了下来,只担任了中超委秘书长。

相关报道:

韦迪7天3次密会郎效农 6个小时长谈促成回归

昔日同事欢迎郎效农复出 年终奖成第一难题

总局将下令规划联赛 郎效农三板斧打响拯救战

郎效农时隔两年重返足协 坦言自己适应能力强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 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