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国内专题 > 正文

郎效农扶正受制章程 中超创始人自夺“名分”

2010年02月08日09:20足球·劲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根据中超公司章程,郎效农要正式上任还要履行董事会的程序。而有意思的是,这个章程是郎效农自己写的,现在却让自己不能尽快上任……

记者贾蕾仕北京报道 5日,在中超公司的见面会上,韦迪宣布任命郎效农为中超公司“代理总经理”,但是郎效农并非“过渡性”人物,只是这个称谓处于“过渡期”而已。根据中超公司章程,郎效农要正式上任还要履行董事会的程序。而有意思的是,这个章程是郎效农自己写的,现在却让自己不能尽快上任。但是老郎对称呼并不在意,“公司有公司的规定,最重要的是一个做事情的环境”。

2003年年底郎效农开始写中超公司章程,当时阎世铎提出2004年中超联赛能够开赛,为了保证中超“正点”运行,郎效农开始做了大量的文件的编写,其中就包括《中超联赛公司章程》。根据章程,中超公司董事会在第二十八条,“董事会职权”中规定,除了负责召集股东会,并向股东会报告工作;决定公司内部管理机构的设置外,还有“聘任或者解聘公司总经理,根据总经理的提名,聘任或者解聘公司副经理、财务负责人,决定他们的报酬事项”。

在韦迪与郎效农的会谈中,郎效农没有向韦迪提报酬,他私下里也表示“目前的退休金已经够他花销的了”,没有家小拖累的郎效农在这方面没有想法,也深得足管中心主人们的认可,只是最终郎效农的报酬会由董事会商讨决定。

现在董事会包括中国足协以及其他16家俱乐部的董事会代表,这需要足协组织召开中超委员会会议,在会议上研究决定总经理人选,上一次召开中超委员会会议是在1月初,在昆明进行的中超峰会,但是那次峰会上,中超公司董事长和老总都没有发生变故。7日足协方面向记者介绍,下一次中超委员会会议将在3月中旬与明星赛同时召开,届时郎效农通过董事会决定后才能扶正。

点击查看更多反赌资讯 | 国内足球首页

[责任编辑:hankw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