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国内专题 > 正文

记者点评国足四强赛首战:中国男足赢得尊重

字号:T|T

[导读]一场0比0的比赛,过程却一点也不苍白,这让我们对国足的未来有了更多的期待。

昨晚虽然没能赢球,但中国男足用自己的表现赢得了尊重,让赛前扬扬自得的日本队低下了头。

边路拼出来了

赛前,日本队很嚣张。凭借着自己的豪华中场和稳固的后防线,坚信自己能战胜中国队。面对对手的这种态度,中国男足进行了有针对性的训练。主帅高洪波带着球队打地面球、打边路进攻,这种战术在昨晚真的奏效了。

昨晚,国脚们明显减少了长传的次数,取而代之的是一次次耐心地将球传递到中场组织进攻。又针对对方中场很强的特点,国足也没有硬拼中场,而是通过两个边路的渗透完成了一次次的进攻。这种边路战术显然很奏效,上半场在荣昊的努力下,国足的左路进攻打得有声有色。而到了下半场,在高洪波换上曲波后,右路也开始活跃起来,多次形成威胁。国足的这种坚决打法也让日本队有些乱了方寸,一向以技术著称的他们昨晚的犯规次数达到了22次,比中国队多了6次。

防守非常果断

过去大半年,中国队的后防线都让人提心吊胆。有过领先两球被对手追平的“战绩”,也有勉强守住大门,才没有让越南队扳平比分的“纪录”。

昨晚比赛开场后的一段时间,中国队曾经一度陷入被动,日本队进入状态很快,多次对国足的大门形成威胁。但是,国足队员并没有自乱阵脚。10分钟过后,适应了比赛节奏的国足就开始了反抢。我们的技术可能差一点,但是我们有跑不死的劲头。每个队员跑动都非常积极。他们利用整体防守和积极跑动与日本队进行周旋,使得日本队上半场6次射门无一射正。在整个后防线中,杜威表现出色。下半场开场后日本队前场那次定位球进攻,当时杜威灵活机敏,提前作出预判,率先将球解围。

换人可圈可点

先说整体战术,高洪波用技术和边路的思路很对头,直接遏制了日本队的进攻。在细节方面,高洪波也动了心思。当看到中泽佑二和田中斗笠王多次前插进攻很有效后,高洪波立刻换上了速度更快的曲波以加强反击速度。在看到张琳芃防守被动,赵旭日得到一张黄牌后,高洪波又立刻进行了阵容上的调整,换上冯萧霆,将赵鹏移到右路,张琳芃拉到后幺。这几次换人都在一定程度上扭转了国足在场上的劣势。

一场0比0的比赛,过程却一点也不苍白,这让我们对国足的未来有了更多的期待。

[责任编辑:nickel 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