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国足冲击2011亚洲杯 > 正文

国足首战客场逼平日本 冲淡阴影实现自我救赎

2010年02月07日04:22腾讯体育秦云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02月07日东京讯(记者 秦云)四强赛首轮,中国队逼平东道主日本队。这在国家队上下看来,都是在当前恶劣的中国足球环境下全队进行的一次自我救赎。

日中比赛结束后,一位教练组成员就感叹:“客场比赛不好打,日本队是主场,对冠军是有想法的。你看,比赛里他们队员三次手球,裁判总算给了一次点球判罚。最后能够打平,也是不错的结果了。这些年来,我们在点球上就吃亏不少,郑智、邵佳一,到今天杨昊,多少次点球不进了。点球,都成了国家队的老大难问题了。不过,尽管点球没进是遗憾,但也该看到,之前日本队还有一次集中门楣的射门,他们也错失了必进球的机会。所以,总体来说,打平是一个合理的结果。”

这场比赛,冲淡了一些笼罩在国家队头上的“恐日”阴影。队里有人士在赛后就说:“日本队的技战术水平的确要比我们高,不过,这个水平差距没有大到无法与之比赛的地步。像今天这场比赛这样主动逼抢到位,他们一样也会乱了阵脚。”同时,该人士也认为这是当前中国足球界的一点亮光:“这也是我们的自我救赎。现在的环境里,需要我们发奋,给中国足球点燃一些希望。”

[责任编辑:nickli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