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 > 正文

罗纳尔多领足坛打工仔返乡 回家,搭春运列车

2010年02月02日16:01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每当转会窗口打开,球员们就开始等待排队买票,他们中既有大批人马从世界各地涌向五大联赛,也有不少人从五大联赛散去中小球队。与往年不同,在今年离开的这批人中,有很多人选择了回归故乡,他们就像春运中期待回家过个好年的打工仔一样,有的怀揣着打工挣来的荣誉和金钱,期待回乡过舒心的日子;有的在外面得过且过,希望回去调整一下重新出发;更有的在外面输掉了一切,回家只是情非得已。

巴西4大锋煞领衔回乡潮

在这批球员“打工仔”中,来自巴西的球星们历来是各大联赛的宠儿。他们在欧洲成名,如今却在当打之年选择回到故乡巴西,目的不尽相同。最引人注目的是2006年时巴西国家队4大前锋,罗纳尔多、罗比尼奥、阿德里亚诺和弗雷德,他们目前都在巴甲联赛征战,远离了欧洲足坛的喧嚣。

罗纳尔多在2008年离开AC米兰后经过一段长时间的养伤,最终加盟了科林蒂安,他在整个赛季内为俱乐部攻入了23粒进球,让他因伤退役的传闻烟消云散。同时,他在巴西联赛的成功翻身成了其它巴西球员的榜样,在外的巴西球星们开始考虑回巴西踢球。

紧随罗纳尔多步伐的是弗雷德和阿德里亚诺。2009年2月,在法甲混迹多年的弗雷德决定离开里昂,他接受了来自巴西的弗米嫩塞队的邀请,回到巴西踢球。他在回乡后第一个赛季的20场联赛中奉献了12粒进球,超过了他在里昂过去2年的总和。阿德里亚诺则几乎是逃离了国际米兰。2009年5月,他在与国际米兰解约后加盟了佛拉门戈,用19个联赛进球帮助俱乐部夺得巴西联赛冠军。

罗比尼奥是今冬回归巴西的又一位球星,经历了被皇马甩卖、被经纪人忽悠,在曼城过的并不如意的罗比尼奥下定决心回巴西一赌前程。他决定租借回到自己职业生涯的起点桑托斯俱乐部,不惜降薪。

冬季转会回家味浓

今冬最引人关注的转会之一就是托尼回到祖国意大利加盟罗马,这有助于帮助他找回状态以便顺利入选国家队去参加南非世界杯。与托尼存在同样心思的还包括亨特拉尔、帕夫柳琴科、加戈等等球星,他们也都传出过要回国踢球的消息,只是未能成行。

除了回到祖国,回到自己职业生涯中曾经重要的俱乐部也是一种“回家”。在冬季转会中不乏这样的例子。今年冬天转去国米的潘德夫本来就曾是国际米兰的一员,他是国米青训系统培养出来天才,事隔多年后的回归可谓皆大欢喜。阿森纳签下的后卫坎贝尔则是另外一种回乡的例子,他是阿森纳03-04赛季49场不败神话的功臣之一,多年后的重新“回家”,是相当温馨的场面。延伸出去,去年冬季的罗比-基恩在利物浦渡过了半个不成功的赛季后,被老东家热刺低价回收,他的经历则让人有些唏嘘。而讽刺的是,刚回家一年,罗比-基恩又在今冬坐上了外出打工的火车,去凯尔特人跟中国郑成了队友。

有离家的时候,就有回归的日子。历史上在外打工的球星选择回乡发展的不乏大牌球星,他们有自己各种各样的原因,在职业生涯上也有各自不同的境遇。里克尔梅、贝隆、卡萨诺、罗马里奥、舍普琴科们的故事不会是终点,随着世界足坛格局的变化,回家不再仅仅是无奈的选择,它孕育着希望,踏上回家的路,也是踏上开往春天的列车。

(Kater)

[责任编辑:robyw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