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郎平挽留黄金一代 冯坤周苏红留守可能性大

2010年02月02日12:16天天新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10”分完美的结果,从去年11月11日起航,连取12场连胜……恒大女排这支开创中国排球职业联赛先河的银河战舰,昨天在广州举行了隆重的冲A成功庆祝盛典,盛典上郎平和她的弟子们不仅获得俱乐部重奖150万,还收获了宋世雄、孙正平、美国女排等等神秘嘉宾的各方祝福,其中还有老朋友陈忠和,陈忠和笑说,“这不算出席对手的庆功宴,只算是给朋友来道贺。”

多名元老前来捧场

郎平“愉快”队员想留

昨日的恒大女排冲A成功庆祝盛典活动,可谓众星云集,整个活动由央视名嘴张斌主持,总局排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徐利亲临现场道贺,71岁高龄的宋世雄也携手爱徒孙正平共同出席,这也是继北京奥运会后宋老再次出山,再续与女排的缘分。巧合的是,昨天也是中美女排对抗赛前一天,因此美国女排国家队也脱下运动服来到宴会厅参加为恒大女排冲A成功而举行的庆功会,为这支中国俱乐部送来大洋彼岸的的祝福。

豪取十二场连胜,恒大女排以不败金身冲A成功。为了表彰这样一支神奇之师,在昨天的恒大女排成功冲A庆祝盛典上,投资方恒大地产集团董事局主席许家印教授亲自为恒大女排颁发现金重奖,他将150万支票交到了队长冯坤手中,感谢全队为过去一个赛季的努力。与此同时,他还为主教练郎平颁发了金质奖杯。在中国体育界,这种形式的激励往往只在男足和男篮的关键比赛中出现过,此次恒大重奖女排,且一出手就是巨款,此举也意味着恒大地产集团进一步加大投入、继续推动职业化进程的决心。

上月26日,全国女排甲B联赛展开最后一轮争夺,恒大女排在客场3比0横扫山东女排,以十二战全胜、仅失四局堪称空前绝后的战绩完美收官,为甲B征程划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

庆功会现场,郎平自然是头号功臣。当有记者要求郎平用一个词语形容这几个月,“铁榔头”脱口而出“非常愉快”:“这些日子我觉得没有太大压力,因为一切都很棒,我不用操太多的心,更多时候享受排球,可以休息的时候轻松一下,也可以在工作中享受经验。其实我还在学习摸索中,怎么在联赛中把球队带好。”对于下一步的计划,郎平表示“希望老运动员在身体情况允许的条件下能够留下来继续战斗。”

尽管冯坤、周苏红在庆典现场均表示暂时未作下步考虑,但听她们的语气留下来的可能性还是相当大,冯坤说,“我们也很希望一起打比赛,但每个人都有不同情况,有不一样的因素,能凑在一起很开心。”

神秘陈忠和畅谈明星效应

三任主帅有望聚首

庆功盛典上,还有一个身影聚焦了无数“闪光灯”,他就是往日“和平大战”的另一大主角陈忠和,这位曾率领中国女排夺得2004雅典奥运冠军、2008北京奥运铜牌的功勋教练此番神秘出席,是特地为了自己的挚友郎平与自己的黄金一代队员道贺而来。

“看到郎指导和弟子们,我很激动。我是客人,是来祝贺恒大女排的,你看你把主客都搞反了,你应该去采访郎指导嘛,哈哈……”当陈忠和猝不及防地被记者们团团围住,冷不丁也来了一把幽默,脸上挂着陈忠和标志性的笑容。玩笑归玩笑,对于郎平和徒弟们在恒大取得的成功,陈忠和却是很认真,“恒大女排的成功,让我这个‘老排球’也很激动,我今天感受很深,恒大女排对整个排坛来说很震惊,影响力非常大。这个成功的例子对中国女排发展具有推动意义,推动各界企业来参与排球,会有更多俱乐部诞生,更多投入,更多人打排球,排球事业发展更快。”

“郎平影响力非常大,运动员、教练都有她的魅力。”在陈忠和看来,恒大的成功很重要一点在于郎平的明星效应,并且深信这种明星效应可以适合于到其他运动,“持久的话肯定能推动,不能昙花一现,必须要有后备人员。”但当有记者把包袱丢给陈忠和,问他是否也要利用自己的品牌,把福建女排搞上去,陈忠和又,“福建女排这次没能冲A面上没光,我们这两个正局长、副局长都是搞排球的,比较糟糕,不过不久将来肯定能行。”据陈忠和透露,作为福建体育局的副局长,他目前主要负责抓训练,协助分管竞技体育,“30年的排球生涯对我来说难以割舍,其他正在学习,我是个小学生,要不断学习,尽快学习。”

而据消息人士透露,中国女排现任主教练蔡斌已经确定到场观摩2月2日的恒大中美女排对抗赛,如若真的成形,那将是中国国家女排三任主教练的聚首。三大名帅的历史性聚首,少不了激情的碰撞:技战术的学习交流、执教经验的共同分享等,这些无疑都将为蛰伏中的中国女排带来有益的推动。○新报记者|丰彦|发自广州

[责任编辑:howard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