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郎平对尹萌指点最多 郎家军新星期待返国家队

2010年02月02日09:56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2009年,对于恒大女排的小将尹萌来说很值得纪念。年初,恩师蔡斌入主中国女排,尹萌成为中国女排的一员;然而,她在替补席一坐就是大半年,中国女排又在亚锦赛遭遇重创,甚至她还无缘新一届国家队大名单……

“四年前打完十运会,我就感觉需要好好想想今后的路怎么走了。但就那么离开排球,我不甘心,我这么高,身体协调性也不错,这么放弃太可惜。于是跟爸妈商量,决定再坚持四年看看。”

于是,2007年春天,尹萌去印尼联赛打了两个月;秋天,她只身远赴德国参加联赛,并在第二年5月和队友一起夺得德甲冠军;再算上2009年入选国家队,尹萌一步一个台阶迈得相当稳健。“可一下子又跌回原点,这让我感觉前途特别灰暗。我问了自己好几次,四年过去了,现在是不是真该放弃了?”尹萌说。

然而事情往往是这样,当你绝望地看着一扇门对你关闭时,一定会有一扇希望的窗向你打开。

情绪低落的尹萌越想越感前途渺茫时,手机又响了,尹萌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她竟然有可能成为郎平的学生,加盟恒大女排!

“我绝对不放弃这个机会,我一定要去恒大,跟郎导学习!”即使后来的谈判一波三折,险些节外生枝,尹萌也初衷不改,“那感觉就好像是一辆马上就要熄火的车在沙漠中看到加油站,义无返顾往前冲……”

她抱着学习的态度来恒大,没敢奢望从偶像郎平那里得到妈妈一样的爱,也没敢想张口闭口管“黄金一代”叫“姐”,可没多长时间,她就成了队里最受关照的小妹妹。

她感冒了,每天都会收到郎导的问候,说得她心里暖暖的,感觉郎导像妈妈一样。知道她生病胃口不好,郎导让姐姐煮好红枣粥给她送去,捧着粥碗,她眼里全是泪,“心里暖洋洋的,感觉比打针吃药还管用。”

这三个月,她在训练中被郎导点得最多,虽然有时也很严厉,但她却感觉很中听,“出同样的汗,进步和收获却是成倍的,一想起这些,我能不笑吗?”

她把QQ签名改成了“人生有梦 筑梦踏实”,问她现在的梦想,她说:“跟着郎导继续学习,一定要在这个加油站加满油,2012年重回国家队参加奥运会。”

体坛网特别推荐:
·19日动态:国羽再揽五金女排亚洲杯首胜
·一周综述:纳达尔"金满贯"
·揭秘花游姐妹花背后的男人
·点击进入体坛网>>>

[责任编辑:howard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