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 > 正文

曼联飞侠客场接受欢呼 红魔又见07-08C罗魔影

2010年02月01日05:27腾讯体育冷雪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有个笑话。圣诞节时,弗格森找圣诞老人要礼物。他说,我想年轻10岁。圣诞老人说,能换个要求吗?弗格森说,那就让纳尼像C罗一样踢球。圣诞老人立刻说:我们还是谈谈年轻10岁的事吧……长时间来,人们都拿这个笑话讽刺纳尼。但今天,看看纳尼的表现,人们还有理由这样嘲讽吗?

在一场号称是“英格兰德比”的颠峰对决里,纳尼获得了《天空体育》评出的全场最高分。不仅如此,根据曼联官网的披露,在比赛进行时,数千名随队出征的曼联球迷齐声高呼:“Nani - surprise, surprise”(纳尼-惊喜)。以至于,一些中立的来看双雄会的球迷,甚至是阿森纳的球迷,也跟着一起大喊,颇为壮观。能让阿森纳主场集体为自己欢呼,这可是许多曼联传奇球星也没有做到的。

但今天,正是纳尼凭借惊人的发挥,决定了比赛。曼联选择的是防反姿态,反击就建立在边路的奔袭和突破之上。这正是纳尼的拿手绝技。第33分钟,纳尼上演了一次在英超难得一见的经典突破。

当时,纳尼在右路遭遇阿森纳两名球员一前一后的夹击,纳尼只是简单的一个趟球加速,就从两人的空挡里强行突过。阿森纳第3名防守球员赶来封堵,又被纳尼顺势再度过掉。当时,阿森纳不过只有6名球员建立防线,纳尼就“解决”掉了3个,随后他冷静的将球挑传后点,被阿森纳门将拍入大门。事实上,即使阿穆尼亚不自摆乌龙,曼联队后点球员也已经包抄到位了。

这样的暴力突破,与07-08赛季的C罗何其类似!简单的动作,靠速度、爆发力上的优势强行突破,让后卫望尘莫及。更难得的是,在突破的同时,纳尼还能做出准确的判断,做好下一个动作,而这一点,正是过去纳尼所缺少的。这些年,纳尼从不缺少华丽的过人,但是他差的是过人之后的东西。而今天,他恰恰是在这一点上做的最为出色。

比赛第37分钟,纳尼就再次证明了这一点。当时,曼联形成三打四的快攻,纳尼在右边路高速奔袭,按照以往他的习惯,他往往会自己带禁区打门。但是这一次,他在跑动中,一直密切观察队友的动向,在鲁尼斜插到中路后,纳尼准确的将球直塞了过去。球塞的极其精确,以至于鲁尼根本无需调整,第一时间就能准确射门。这种“精确到射门脚”的传球,比那记华丽的突破,更值得称道。

赛后,弗格森惊叹道:“纳尼今天拿出的绝对是最好的状态,他的表现是一流的”。此前,一度传言说,纳尼因为炮轰弗格森,而将被清洗。但显然,纳尼凭借表现,已经走出了信任危机。近来,纳尼已经连续3场比赛首发,挤掉了瓦伦西亚。于是有人怀疑,爵爷对纳尼前一阵采用的是“激将法”。现在,老爵爷明显改变了态度:“纳尼已经23岁了,是一个应该成熟的年纪了。他平时有些内向,但是比赛可以磨练他的性格。”

纳尼也给以积极的回应:“我打的很好,我进了一个球,一次助攻。更开心的是我能帮助球队赢下比赛。那是个乌龙?不,那是我的进球!”这就是纳尼的性格,每球必争。有这样的性格,纳尼就不会沉沦。

现在,还有谁拿“年轻十岁”这样的笑话来讥讽纳尼呢?有一点是显而易见的:如果纳尼总是能踢出今天这样的状态,弗格森一定会发自内心的笑。而中国有句古语:笑一笑,十年少……

(冷雪)

[责任编辑:cswua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