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 > 正文

曼联隐现三连冠痕迹 最后14轮逆转需做好一点

2010年02月01日04:33腾讯体育王夕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3-1客场击败阿森纳,曼联在多赛1场的情况下,将对切尔西的积分差距缩小到1分,弗格森说:“我希望阿森纳下周去斯坦福桥时,能够击败切尔西。”

下周末,曼联将在主场面对朴茨茅斯,3分已在计划内。如果切尔西主场失利,弗格森的球队在切尔西完成补赛后,最多也就将只落后1分,联赛竞争重新进入他们可把握的范围内。当然,弗格森自然不会把希望放在其他球队阴沟翻船上,不过曼联近期出色的状态,无疑让他对前景更加充满信心。

本赛季曼联的联赛冠军竞争如此艰难,除了切尔西的稳定、强势之外,曼联自身的不稳定也使争冠局势一度对他们非常不利。战胜阿森纳,是曼联进入2010年后的首次3连胜。这种连续取胜,在曼联本赛季迄今的比赛中并不常见。从8月16日赛季开始,曼联一共出现过3次连续3场以上的胜利,分别是8月22日到9月30日的8连胜,11月28日到12月8日的4连胜,以及今天这次3连胜。也就是说,曼联距离上一次连胜,已经间隔了54天。

“现在的竞争处于一个困难时期,我们已经在过去很多年经历过这种状况。我相信我的球员能够应付。”过去2场比赛,曼联以2个3-1击败了曼城、阿森纳两大劲敌,令弗格森收获信心的,不只是连续进球的鲁尼,状态回升的纳尼,球队伤员的不断复出,也让曼联的阵容更加完备。与阿森纳的比赛,布朗、埃文斯、范德萨都曾在赛季中遭遇长期伤停,他们此时的康复显得非常关键。

连续赢得比赛的胜利,就意味着自身不犯错误。过去3个赛季曼联实现联赛3连冠,与能够不断取得连胜密不可分。2006-07赛季,曼联在联赛中总共有5次3场以上的连胜(4、7、3、3、7);2007-08赛季有4次(8、5、4、6);2008-09赛季尽管连胜次数下降到3次,但其间出现了1个价值极高的11连胜(3、11、7)。

反观本赛季,曼联24轮后仅有3次连胜,而且质量不高(5、3、3)。如果曼联能将最近一次的连胜延续下去,保证过去3个赛季的状态,即便他们多赛1场还少切尔西1分,未来14轮实现逆转的希望也将大大增加。伤员回归,战绩重新变得稳定,同时还将直接竞争对手阿森纳踩在了脚下。一个真正的曼联的赛季或许才刚刚开始,现在轮到切尔西紧张起来了。(王夕)

[责任编辑:cswua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