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 > 正文

曼联3场6球霸王已超C罗 欧洲第一当之无愧!

2010年02月01日04:25腾讯体育冷雪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卫报》用疯狂来形容目前的鲁尼。在对阵阿森纳的比赛里,鲁尼一战实现了3个里程碑。这个进球,不但使得鲁尼在三项数据榜单上超越了C罗的42球赛季,也使得鲁尼夺取欧洲金靴王的可能性进一步增大。

鲁尼全战非常活跃。他有5次射门,4次都险些得分。第69分钟,他的劲射贴着门柱偏出;第75分钟,他的射门只差了几英寸;第94分钟,他再次与进球擦肩而过。如果不是运气稍差,鲁尼本有希望打进更多球。第37分钟,纳尼右路精确直传,鲁尼禁区内低射左下角入网,打进了个人本赛季第20个联赛进球。这个进球,也使本战比分差距变为两球,直接“杀死”了比赛悬念。赛后,弗格森赞美道:“他就是取胜的钥匙。他的状态如此出色,以至于此时此刻,(在英格兰)没有人能够真正的与他媲美。”

凭借这一球,鲁尼实现了自己的3个里程碑。首先,是他个人打进了英超联赛的第100球,他跨入了英超百球俱乐部。截止目前,鲁尼为埃弗顿打进15个联赛进球,为曼联打进了85球。值得一提的是,鲁尼用246场比赛,打进100个英超进球,这个数据虽然不如亨利(160场)、希勒(124场),但是却超越了曼联队历史上的传奇球星约克(254场)、谢林汉姆(254场)等人。此外,这个球是鲁尼为曼联各项赛事所打进的第119球,他凭借此球超越C罗,C罗为曼联各条战线打进118球。此外,鲁尼为曼联打进85个联赛进球,这个进球也使他超越了C罗打进的84球的纪录。

赛季打到24轮,鲁尼以20个进球成为英超射手榜上遥遥领先的第一名。事实上,即使是C罗42球的那个赛季(07-08赛季),葡萄牙人在联赛前24轮也只打进了17个联赛进球。照这个势头发展下去,鲁尼完全有可能挑战C罗创下的纪录!如果说,曼联本赛季的一大任务是忘记C罗的话,那么截止目前,鲁尼做的非常不错。

目前,鲁尼不但是英超射手王,也是五大联赛射手榜上的第一名。意甲进球最多的球员是国米的米利托,只有13个联赛进球;西甲则是梅西的15球;德甲的基斯林打进13球最多;法甲的内内进球最多,也只有13球。鲁尼不但领先,而且领先优势很大。照此来看,鲁尼拿下本赛季欧洲金靴王的可能性不小。在每年评选欧洲金靴奖的时候,五大联赛球队的积分系数更高,所以近些年来,大多数赛季,欧洲金靴奖都是五大联赛里联赛进球最多的球员。本赛季,鲁尼的状态这么出色,拿下这一奖项的可能性极大。

那么为什么鲁尼的进球效率突然激增呢?弗格森道破了秘密所在:“他进这么多球的重要原因就是,他在正确的时候出现在了正确的位置上,这就是射手的本职工作。他在禁区内的感觉也更好了。我认为他在以正确的方式,提高他的比赛状态。”

(冷雪)

相关新闻:

视频:曼联客场3-1阿森纳 纳尼传射鲁尼百球

一变招激活非典型鲁尼 谁教会曼联真神抢点?

曼联3年受困1+10命题 鲁尼红魔到底谁成就谁

曼联宣布鲁尼同意续约 5年合同周薪最少15万

[责任编辑:cswua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