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CBA > 正文

场场玩命大郅有多少气力 军旅冲8透支核心?

2010年01月31日22:56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网讯 1月31日,上场客场惜败给广东的八一队回到了主场,又迎来了另一个强敌浙江广厦的挑战。在下半场核心王治郅体力出现问题的情况下,八一最终以83比98告负。

开场后,广厦队进攻相当坚决,台湾球员林志杰三分突破连连得手,2分钟内就拿下7分。广厦在其带领下取得领先。八一队则依靠王治郅支撑局面,正是他的三分命中砍下个人第十分,也帮助本队19比18反超。八一队第一节后半段开始采用熟悉的联防战术,取得了不错的效果,广厦队三分线外命中率很低。在命中率不高的情况下,广厦队主攻内线造成杀伤。而莫科缺阵,缺少内线攻击力的八一队进攻基本集中在外围投篮,好在八一队命中率不错,首节末段大郅德勒黑又接连命中三分球,两队得分僵持不下。第一节结束,双方打成31平。

第二节开始后,广厦队采取了扩大联防,加大防守强度,希望以此造成八一队失误,八一也坚持第一节的联防策略。两队攻联防效果均不好,广厦外线火力迟迟无法打开,依靠王博的连续空切得分取得38比35领先。此时第二节已进行5分钟。广厦队作出改变,外援拉莫斯顶替怀特上场。拉莫斯开始未能进入比赛状态,脚步移动也显得移动缓慢,张博面对拉莫斯防守2+1得手。广厦队开始坚决攻内线,拉莫斯连中两球,广厦也以44比40领先了4分。八一队进攻不力,难以攻击内线。困难时刻又是张博挺身而出,在24秒进攻时间快到时,压哨中投打破僵局,之后又命中三分,帮助八一队47比44反超比分。半场结束,八一队47比46领先。半场王治郅发挥出色,拿下16分8个篮板,林志杰得到14分。

下半场伊始,广厦找到了正确的进攻方式,拉莫斯有一次内线强攻得手反超比分。八一队进攻仍完全集中在外线投篮,但命中率已经开始下滑。王治郅体力下降明显,命中率不断下滑,防守端脚步也显迟缓。大郅仍奋力杀向篮下,补篮得手后将分差缩小到2分。李萌在大郅防守下仍发挥抢眼,前场篮板二次进攻得手后,广厦63比59领先,李萌本节砍下八分。李萌随后又抢断助攻怀特扣篮得分。在王博助攻金立鹏篮下得手后,广厦队69比63领先进入最后一节。

第四节广厦队终于派上了双外援,怀特和拉莫斯频繁冲击八一内线,怀特上篮得手打破僵局,又助攻拉莫斯完成扣篮,广厦已经75比65取得两位数领先。八一队命中率持续下降,大郅德勒黑连续投篮不中。王治郅遭遇两名外援包夹,传球失误后,分差已经拉大到14分,李可2+1得手勉强缩小比分。体力透支的八一队无法打破得分荒,还剩4分钟时,拉莫斯打三分成功后,广厦取得20分领先,比赛几乎已失去悬念。 还剩2分钟时,大郅被替换下场,八一队也放弃抵抗,广厦98比83从客场带走胜利。

本赛季开局表现不错的八一队最近遭遇了不小的困难,在主力内线莫科因故无法出场的情况下,支撑内线攻防的重任完全落在了老将王治郅的身上。本赛季王治郅仍延续了出色的表现,26分的场均得分是国内球员最高,场均还能抢下10个篮板。在上一场跟广东队的血战中,王治郅也在40分钟的上场时间里狂揽39分12个篮板,几乎凭一己之力支撑八一前进,将比赛的悬念保持到了最后。本场比赛的上半场,大郅也无愧核心的地位,正是他的16分帮助八一队暂时领先。可是毕竟他已不在年轻,在外援的不断冲击下,下半场大郅几乎已体力透支,八一队也难以继续抵抗。王治郅全场25投10中拿下24分。在外援政策不断放宽,自身实力下降的情况下,八一队的处境越来越艰难,第九的排名已跌出季后赛区域。过分依赖王治郅,让各队防守起来很有针对性,换防包夹大郅消耗他的体力,在第四节通过双外援一举击溃八一,已成为CBA其他各队的有效手段。只有寄希望于年轻球员的快速进步,八一才能保留冲击季后赛的希望。(蓝色)

[责任编辑:tingtingx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