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新腾讯网球 > 中国军团 > 正文

深度分析郑洁李娜澳网前景 如何才能进决赛?

2010年01月25日17:11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李娜:先遇大威再碰小威 克威第四人将诞生?

深度分析郑洁李娜澳网前景 杀进决赛并非妄想

李娜晋级道路前方是威廉姆斯姐妹

如抽签后大多数媒体预测的那样,李娜除了在第二轮对阵扎维时遭遇赛点危机外,还算顺利得晋级到女单八强。但到了八强后,她的形势比郑洁更为严峻,因为在通往决赛的道路上,有威家姐妹这对拦路虎。在大满贯历史上,仅有比利时双姝克里斯特尔斯和海宁以及瑞士公主辛吉斯三人曾上演过连克威廉姆斯姐妹的好戏。其中海宁和辛吉斯都是在1/4决赛以及半决赛中战胜威廉姆斯姐妹,闯入最后的决赛。

下轮李娜将职业生涯第二次遭遇大威,08年奥运会留给中国球迷的是美好回忆,当时李娜以两个7-5取胜大威。两年过去,李娜的实力稳中有升,而大威却有走下坡路的趋势。本届澳网,大威的状态不错,直到1/8决赛才丢掉今年澳网的首盘。萨法洛娃、巴莫尔等之前还能爆冷击败大威的选手,到了大满贯赛场,却在专注度大为提升的维纳斯面前毫无还手之力。面对这样的威廉姆斯,李娜必须整场比赛持续高水平的发挥,在对攻的同时尽量避免无谓的失误,将压力打还给对手,才能攻克第一道关卡。

半决赛虽然兹沃娜列娃或阿扎伦卡也有相当机会,但李娜更可能遇上头号种子小威。2008年李娜在保时捷赛击败小威,为国内外球迷所津津乐道,然而其实李娜在两人的总战绩上还以1胜3负处于落后,不过两人输赢的差距都很小,这说明李娜在对抗威廉姆斯姐妹方面,有她的心得体会。李娜是现役球员中少数几位对大小威都保有胜绩的选手,单凭这一点,李娜能进决赛的论断绝非空穴来风。

前景固然光明,但道路肯定将十分曲折,中国两位金花用她们不同的方式,书写着中国网球的历史,震惊着世界网坛。郑洁和李娜已数次将不可能转化为现实,这一次她们为什么不能再创神奇呢?(杨伊)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