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新腾讯网球 > 中国军团(包括台北) > 正文

李娜:要忘记赢过大威 进前十外还有一大目标

2010年01月25日13:45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李娜:要忘记赢过大威 进前十外还有一大目标

李娜新闻发布会上笑逐颜开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5日消息,澳网第四轮比赛中李娜以6-4,6-3的总比分轻取4号种子沃兹尼亚奇,如愿晋级八强。这场胜利不仅追平了郑洁刚刚书写了中国金花澳网单打新纪录,同时也刷先了李娜在墨尔本公园的个人最佳战绩。以下为赛后新闻发布会实录(一):

Q:和郑洁一起第一次打进澳网八强,感觉如何?

李娜:没有比这种感觉更美妙的了(笑),我的意思是这对我们两个而言都很好,两人一起打进1/4决赛。

Q:为什么你今天能赢得胜利,为什么你今天可以表现的比沃兹尼亚奇更好?

李娜:也许是因为我吃了中国食物(笑声)。(玩笑过后李娜开始回到正题)我想我今天打的更主动更有侵略性,我知道她是一位出色的球员,上个礼拜我才刚刚在悉尼国际赛上和她交过手,那是一场艰苦的比赛,我知道今天自己一旦给对方机会,就可能会输球,所以我坚持在每一分上咬住,不给对方任何可乘之机。

Q:第二盘有很多次破发,你认为是哪儿出了问题吗?

李娜:我也不知道是什么原因。

Q:你这场比赛打的有压力吗?

李娜:如果你赢了第一盘,并且第二盘还处于领先位置,这种情况无论摆在谁身上都会紧张(笑)。你的对手不可能拱手送出胜利,所以只能那么打下去。

Q:你曾经在北京奥运会上战胜过维纳斯,她这个星期还提到了那场比赛。那对你来说真是一个很大的胜利,你还记得当时的比赛吗?

李娜:那场比赛已经过了一年半了,所以我并不太记得具体过程了,不过我知道你说的是哪场。我的意思是,那场比赛对我来说是一个很好的经历,但是我现在想做的是遗忘,因为我马上又要和她交手了,我不想惦记着自己上次战胜她的事,我要往前看。

Q:你认为迎战维纳斯,必须做到哪些?

李娜:也许应该像今天这样,努力享受网球,而不是想太多东西。

Q:你觉得打威廉姆斯姐妹这样的对手,容易被威慑到吗?

李娜:我知道会很艰难,但是你必须先战胜维纳斯,才可能对决塞雷纳。我现在不会想什么塞雷纳,只会考虑维纳斯。

Q:当你们开始职业生涯时,奥运会是你们的主要目标。在奥运会过后,你和其他中国球员的目标是什么呢?

李娜:我不知道其他中国球员怎么想,反正对我而言,今年的目标就是杀进top10。当然我说的进前十不是像逛街那样,我是说稳定在前十。(CC)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