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新腾讯网球 > WTA新闻 > 正文

大威29岁高龄仍渴望夺冠 再战李娜不想提奥运

2010年01月25日14:43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北京时间1月25日,2010赛季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进入了第八个比赛日的争夺。赛会6号种子、美国名将大威廉姆斯在先丢一盘的不利局面下顶住压力,最终以3-6,6-2和6-1逆转赛会17号种子、意大利猛女斯齐亚沃尼,顺利挺进女单八强。

去年止步澳网次轮的大威本届赛事发挥出色,前三轮不失一盘强势晋级。本场比赛,大威在面对今年澳网的首位种子选手-17号种子斯齐亚沃尼时,开局进入状态很慢,很快就以3-6先丢一盘。在赛后谈到首盘速败时,大威这样说道:“她在第一盘比赛中打得的确太出色了,我几乎没办法得分,她打得攻击性十足。不过好在随着比赛的进行,我逐渐找回了状态,从第二盘开始控制了场上节奏,最终逆转取胜。”

自从2003年闯进澳网决赛后,大威在近几年的墨尔本公园一直战绩平平,最好成绩也仅是在2008年闯进八强。不过在如今29岁“高龄”之际,七届大满贯冠军似乎又有仍然有信心去冲击一下自己重未染指过的澳网冠军。“没错,我现在的感觉非常不错,已经做好了在今年澳网夺冠的准备。今天我的击球非常出色,尤其是在对手的发挥也非常棒的前提下。”

在进入八强后,大威在1/4决赛中的对手将是中国名将李娜,之前美国人曾在两人唯一的一次交锋(北京奥运会)上连丢两盘输掉比赛。“我并没有看太多她们之间的比赛,我知道李娜是位非常出色的球员,能够击败世界排名第四位的沃兹尼亚奇,她一定发挥得非常非常出色。”大威在谈到下轮的对手李娜时说道,“老实说,我已经记不起在北京奥运会上和她比赛的情景了,现在我只关注眼前,希望我能在下一轮中发挥出更出色的水准。”(小卡)

[责任编辑:echoy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