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詹姆斯:没想过拿得分王 玩游戏得高分很轻松

2010年01月25日12:09体坛网 我要评论(0)
字号:T|T

勒布朗·詹姆斯向来以全能自居,可自打进入2010年开始,小皇帝有进入“得分模式”的趋势。在新年过后,骑士队已经进行的11场比赛中,詹姆斯有7场比赛的得分超过30分。整个一月的赛程迄今,詹姆斯场均拿下33分,比较十二月多了4.4分。

凭借一月份的强势表现,詹姆斯在场均得分榜上也成功超越安东尼科比杜兰特等人,以场均29.9分的进账,本赛季首度登上了该排行的榜首位置。詹姆斯本人并没有意识到这种改变,还是克利夫兰的资深跟队记者文霍斯特拿着数据统计单发问时,小皇帝才得知自己成了联盟的得分王。

“不,不,不是那样的,我的比赛方式并不是专注于得分,不是你说,我还真不知道我成了得分王,”詹姆斯说,“当然,现在有些时候,我不得不得分,有几场我的得分也很多,但我更宁愿人们把我看做一个全面的球员,而不是一个纯粹的得分机器。”

这并不是詹姆斯第一次成为得分王,在2007-08赛季,他以场均30分的表现成为了那一年联盟的得分王,那也是骑士队历史上第一位称霸联盟的得分高手。同时,詹姆斯职业生涯场均得分最高的一年是2005-06赛季,那一年,小皇帝场均拿下31.4分,职业生涯第一次率领骑士队进军季后赛。

但自那一年之后,詹姆斯开始减少他的场均出手次数,上赛季更是降低到了19.9次,为新秀赛季以来的最低。本赛季,詹姆斯场均得分增加也和出手并无太多联系,迄今为止20.1次的场均出手和上赛季相比增幅很小,倒是50.9%的投篮命中率以及36%的三分球命中率均创下其职业生涯的新高。

小莫和韦斯特的受伤让骑士队一下子少了场均24.4分的稳定贡献,这也是詹姆斯在一月得分狂涨的原因所在。其实,詹姆斯的心中也藏有砍杀四方疯狂得分的欲望,只是,皇帝将这种欲望发泄在了游戏机上,“我在玩NBA LIVE的时候就超喜欢用自己的角色得分,场均拿个六七十分是轻轻松松的事情,”詹姆斯笑嘻嘻地说。

体坛网特别推荐: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