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 > 正文

皇马宣告1个时代终结 6星连珠难现郁金香盛世

2010年01月24日08:06腾讯体育kerlon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4日凌晨,皇马和汉堡两家俱乐部几乎同时宣布了范尼转会的消息,33岁的禁区之王不仅是皇马冬季的首笔清洗,同时也是本赛季皇马送走的第4名荷兰球星,昔日伯纳乌鼎盛的荷兰帮,现在已经彻底土崩瓦解。

在过去的两个赛季,橙色一直是伯纳乌的主色调,范尼、罗本、斯内德、德伦特、范德法特和亨特拉尔先后驾临伯纳乌,组成6星连珠。卡尔德隆为复制巴萨的梦一队,几乎带来了荷兰最近几年最出色的球星,但拉莫斯不是克鲁伊夫,舒斯特尔也不是。

伯纳乌的土壤并不是不适合荷兰人生存,来到皇马的第一个赛季,范尼就率领皇马夺得西甲联赛冠军,并以25个进球成为西甲射手王。07-08赛季的皇马被称为“飞翔的荷兰号”,范尼、斯内德与罗本都在夺冠征途中发挥了巨大作用,德伦特虽然上场不多,但也被视为希望之星,正是尝到了甜头,皇马才继续引进亨特拉尔。

表现出色的罗本一度被认为是西甲唯一能和梅西抗衡的巨星,在2007-2009的两个赛季,小飞侠表现尤为出色,多次拯救皇马于危难之中。斯内德在皇马的两个赛季,一直是球队的中坚力量,07/08赛季出战35场,贡献9个进球和7个助攻,08/09赛季因伤只出战27场,贡献2个进球和2次助攻。

但在去年夏天,弗洛伦蒂诺成功复辟后,伯纳乌变天了。皇马的荷兰帮成员被列上了长长的清洗名单,其中包括了根本没想到自己会被清洗的小飞侠罗本。弗洛伦蒂诺清洗这批荷兰球员的原因有三个:其一,荷兰帮是卡尔德隆时代的球员,不太利于自己的统治;其二,这批荷兰球员虽然没有搞出更衣室的麻烦,但大多是一些“退而求其次”的选择,不够巨星分量,他们必须要为卡卡、C罗们让路;其三,智利工程师佩莱格里诺也不太喜欢这帮荷兰球员,因此也支持老佛爷的清洗行动。

范尼是本赛季被清洗的第4名荷兰球员,也是荷兰帮中最具分量的球星之一,随着斯内德、范尼、罗本和亨特拉尔的离去,皇马的荷兰帮也彻底瓦解。虽然范德法特和德伦特还暂时留在队中,但其实这2人此前一直都在清洗名单上,只不过皇马一直没有收到合适的报价。

当然,看着荷兰队友们一个个离开,范德法特和德伦特也意识到了这种危机感。为了生存,作为卡卡替身的范德法特在绝境中爆发梅开二度,并发誓要在皇马打下一片江山。从近期范法表现出来的斗志和状态来看,确实是他加盟皇马后最好的一段时期,只是不知道,范德法特能否以这样的表现打动皇马高层,为自己争得和卡卡平等的地位。

(kerlon)

[责任编辑:cswua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