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正文

曼城欲造冬季标王 2500万强人送单车王入巴萨

2010年01月21日06:30腾讯体育Ben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0日晚,英国《曼彻斯特晚报》透露,曼城主帅曼奇尼对佛罗伦萨球星穆图非常感兴趣,后者极有可能在冬季转会窗口关闭之前加盟曼城。同时,该消息也得到了穆图经纪人贝卡利的证实,罗马尼亚人已无限接近城市球场。

穆图是佛罗伦萨攻击三叉戟的重要一员(另外两人是约维蒂奇和吉拉迪诺),然而本赛季的上半段,穆图仅仅出场7次,累积时间只有400分钟。除了伤病因素,更主要的原因是官司的困扰。2004年,穆图因为涉嫌吸毒被切尔西开除。之后罗马尼亚人加盟尤文图斯,切尔西随即上诉国际足联仲裁法庭,穆图被判罚偿还1700万欧元的高额罚款。在佛罗伦萨,目前穆图的税后年薪只有200万欧元,如此巨额的罚款显然让他感到力不从心,在这种情况下,穆图希望能够通过转会来提高收入。同时,由于罗马尼亚人今年已经31岁,佛罗伦萨方面也希望能够引进更年轻的攻击人才完成新老交替,所以一旦有俱乐部愿意购买穆图,紫百合也乐意放人。之前他们已经购入塞尔维亚18岁的年轻球员拉贾季奇,这位天才的攻击型中场恰恰被看作是穆图的最合适接班人。

目前对于穆图感兴趣的俱乐部不少,其经纪人贝卡利声称,已经收到包括土耳其、俄罗斯、英格兰在内的多家球会邀请。而之前意大利《全市场》也透露,卡塔尔的阿尔萨德俱乐部也曾试图以重金诱惑穆图转投中东联赛。但若论及诚意,曼城排在了第一位。贝卡利在接受采访时说:“我手头有多家俱乐部的报价,但最渴望引进穆图的是曼城。曼奇尼非常希望他能够加盟,我们将在转会窗口关闭前的一个星期做出决定。”

事实上,早在曼奇尼执教国际米兰期间,他就曾经多次公开表示对于穆图的兴趣。而在来到曼城之后,曼奇尼提供给俱乐部的收购名单中,穆图的名字也赫然在列。《曼彻斯特晚报》透露,曼奇尼认为穆图是曼城最需要的攻击型球员,他的到来能够加强中前场的攻击力,让曼城的进攻体系更加合理。目前曼城队中已经囤积了多位攻击好手,包括特维斯、圣克鲁斯、阿德巴约、贝拉米、罗比尼奥、本贾尼、小赖特等人。在人员并不缺乏的情况下,曼奇尼依然强烈要求引进穆图,由此可见他对于罗马尼亚人的喜好。

坊间传言,只要曼城出手,佛罗伦萨会立即同意放人,原因只有一个——钱!2003-04赛季穆图从帕尔马转会切尔西时,转会费已经达到了1860万欧元。而根据权威媒体《转会市场》给出的数据,目前穆图的身价约为2500万欧元。曼城在转会市场上向来被认为是“钱多人傻”的典型,任何一支俱乐部与其打交道都会得到丰厚的回报。佛罗伦萨自然不会放过“痛宰肥羊”的机会,这让穆图的转会反而因此变得更加容易。意大利媒体甚至预测,穆图若成功转会曼城,他很有可能成为今冬转会市场的标王。

此外一旦穆图加盟,曼城原本已经臃肿不堪的前场阵容必然将展开清洗。谁将成为首先离开的球员?英国媒体也颇为关注。《曼彻斯特晚报》认为,罗比尼奥首当其冲。在曼奇尼麾下,巴西人并未得到应有的重视,而另一方面,巴塞罗那始终对其穷追不舍。穆图到来后,罗比尼奥的出场机会将进一步减少,转投巴塞罗那时机已到。用英国媒体的话来说:“穆图转会曼城,将间接帮助巴塞罗那得到罗比尼奥。”(Ben)

[责任编辑:cswua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