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 > 正文

曼联传奇14年首破曼城 36岁老妖神迹竟是悲哀

2010年01月20日10:13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自1996年以来,这还是吉格斯首次在同城德比战中进球,虽然曼联最终还是以1-2负于对手,但这粒进球却让次回合变得更具悬念。吉格斯的进球总是来得那么即及时,在鲁尼锋线独木难支的情况下,也只有他一如既往的能够送去支持,在后C罗时代他已经成为攻击线最大支柱之一。不过以36岁的高龄继续承担如此重责,曼联是否会为此感到悲哀,如果再不引进合适的替补球员,威尔士传奇能坚持多久实难预料。

上一轮联赛3-0横扫伯恩利,弗格森雪藏吉格斯,很明显就是要为这场同城德比蓄力。此役曼联锋线只有鲁尼一人,吉格斯和瓦伦西亚分列两翼也将承担更多的进攻任务。开场后一切都是按着曼联预想进行,凭借强大的中场调控,他们掌握球权并伺机发动攻势,第13分钟他们终于迎来进球,瓦伦西亚右路突破穿档过掉贝拉米后传中,鲁尼门前抢射虽然被吉文挡出,但吉格斯中路跟进打空门得手。此球吉格斯的表现自然值得大书特书,作为球多左边锋,他在瓦伦西亚右路突破瞬间及时插到中路,而在鲁尼射门受阻后,他也成功打出了第二波的攻势。

这次进球的套路显然是弗格森所希望看到的,下半场第59分钟,吉格斯和鲁尼之间又有精妙配合,鲁尼拉到左路突破后下底传中,吉格斯利用跑动摆脱对方防守,可惜此时角度已经很小而且头球直接攻门很难盯上力量,皮球很自然就落到了吉文的手上。赛后数据显示,吉格斯全场比赛只有2次射门,但这2次他都打在门框范围内制造威胁。不过吉格斯本来就不是以为射门的球员,他更多的功效还是在组织分球上,数据显示,全场比赛他传球47次有41次成功,这在中场球员中是最高效的。

遗憾的是,吉格斯的传球今天并没能转化为直接助攻,全场比赛红魔13次射门9次射正门框,但最终却只有吉格斯的那一粒进球。尽管吉格斯一如既往的在场上发挥功效,但外界显然对他有更高的期待,要知道上次德比战他曾送出3次助攻大放异彩。所以当曼联最终输球后,媒体对吉格斯的评介却是一般,赛后《曼城晚报》只是给他送出中规中矩的6分,这在前场球员中不如鲁尼甚至瓦伦西亚。

这是吉格斯本赛季以来的第4个进球,同时也是他自1996年以来首次在同城德比中进球,作为一名36岁的老将,他这样的表现已经算是神迹。吉格斯在关键时刻依旧要拖着老腿上场,这也恰恰体现曼联的悲哀,以他现在的体能状况来说,他是不可能场场都坚持出场的,那么谁才能够填补他留下的空缺?弗格森曾经尝试朴智星,但韩国人证明自己只是一名工兵,他根本就不具备吉格斯那样的创造力。无奈之下爵爷甚至想起了纳尼,这位葡萄牙在上轮联赛是个一个多月后终于出场,可惜表现依旧是一如既往的失败。

内部挖掘似乎已经没有可能,曼联现在只能期待引援来填补空白,目前和他们联系最热的无疑是阿根廷边锋迪马利亚。这位效力葡萄牙豪门的边锋曾公开表达对加盟曼联的渴望,最近他更是直接拒绝曼城的邀请,似乎已经抱定决定要加盟老特拉福德。曼联同样对迪马利亚有爱,不过他们此前1000+纳尼的报价却被拒绝,而由于财政状况不佳,他们又很难满足本菲卡3800万的开价。此前弗格森曾多次表示,冬季不会引进新球员,但以目前曼联的人员配置来看,但愿他是在说假话。(tony)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