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 > 正文

曼联魔翼灵犀穿裆戏耍曼城 他习得C罗一绝技

2010年01月20日13:00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联赛杯首回合1-2负于曼城,曼联最大的收获就是这个客场进球。吉格斯是本场比赛的进球功臣,但更多的功劳却要记在瓦伦西亚头上,这位厄瓜多尔边锋今天就如C罗一样在场上戏耍对手,正是他在右路穿档过掉贝拉米,才让鲁尼有了射门的机会,吉格斯才因此补射得分。可以说1月后瓦伦西亚的表现依旧强劲,虽然未能取得进球,但依照这个势头下去他继续抢占曼联当月最佳也未尝没有可能。

在11月份和12月份连续两月蝉联曼联官方最佳球员后,瓦伦西亚进入新年依旧表现强劲,上一场联赛对阵伯恩利,正是他在右路连续突击,才让对手顾此失彼,并最终完成3-0的大胜。今天曼联在场上只派出鲁尼一名前锋,这意味着吉格斯和瓦伦西亚这两名边锋会有更多的进攻空间,尤其是,他需要更多的找机会给鲁尼喂球。第13分钟瓦伦西亚很快就找到机会,在接到后场长传后他直接突入到底线,面对贝拉米的防守,厄瓜多尔人超有自信,只见他顺势一扣将球从对方裆下漏过,随后一趟观察将球送到门前,尽管鲁尼一脚推射没有成功,但吉格斯却跟进将球补射进去,曼联取得1-0的领先。吉格斯虽然是进球者,但慢镜头多次回放的却是瓦伦西亚的这次过人,以往他总是会利用速度和力量优势强吃对手,但今天他证明自己也能像C罗一样轻松的过人,然后送出致命一击。

取得进球之后瓦伦西亚继续在右路骚扰对手,不过鲁尼中间一个进攻点让他很难找到分球空间,所以这一段曼联的进攻总是雷声大雨点小。而在下半场落后的情况下,他变得更加积极,而且和前半场相比,他已经更多的插入到禁区伺机射门得分。第86分钟瓦伦西亚终于有射门机会,埃夫拉左路连过两人后传中,瓦伦西亚右路跟进恰到好处,不过起脚一端面对空门却没能打正部位,皮球偏出球员从而错失一次绝佳良机。而在此时瓦伦西亚的体能也似乎出现问题,弗格森在随后用斯科尔斯将他换下。中途被换下并不意味着瓦伦西亚表现的失败,赛后《曼城晚报》给他送上全队第二高的7分,并送上评价:不断的给对方左后卫加里多制造麻烦,而且为禁区送去一些有威胁的传球。

“我认为我们踢得非常出色,我们统治力大部分的比赛时间,尤其是头30分钟更是完全控制,”赛后弗格森并没有因为输球而丧失信心,而他此番看似狂言实则也并不夸张,全场他们控球58%,13次射门也有9次射正,要是能增加一名破门能力较强的前锋,或许他们早已攻入更多进球。曼联之所以能够掀起如此大的优势,瓦伦西亚无疑是其中重要的一环,即使是放在鲁尼和吉格斯之间的三叉戟,他也可以说是不遑多让。

其实在赛季之初瓦伦西亚还不曾被人们看好,而其1700万的身价更是被有些好事看作是曼联遭遇打劫。弗格森承认这个世界上不会有C罗替身,但瓦伦西亚已经足够让他满意:“他是那种兼具速度和力量的球员,我认为他会有很多出场机会。”事实证明爵爷是何等的睿智,如今的瓦伦西亚已经成为曼联边路最犀利的尖刀,赛季至今他已经为球队贡献7粒进球6次助攻。

随着吉格斯的逐渐老去,曼联边路能飞起来的似乎只有瓦伦西亚。此前曾有消息称曼联正在尝试收购本菲卡边锋迪马利亚,一旦能够得到这位阿根廷神人,再加上状态愈加神勇的瓦伦西亚,曼联复制当初贝克汉姆+吉格斯两翼齐飞也不再是梦想。(tony)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