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 > 正文

曼城猎豹2战曼联连奉3球 暴力大师被低估10年

2010年01月20日09:20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1-2惨遭曼城逆转,弗格森感到非常遗憾,“我们控制了比赛,但上半场结束前有些松懈。”如果曼联能把1-0保持到上半场结束,曼城恐怕很难在后45分钟翻盘。特维斯的进球让曼城重新得到一种轻松的心情,导致曼联在下半场开始丧失优势。

这个点球颇具争议。第41分钟,特维斯左路拿球直塞贝拉米,贝拉米甩开拉斐尔,高速切入曼联禁区。拉斐尔有伸手拉扯贝拉米的动作,但并没有拉住,威尔士前锋却在传球时摔倒在禁区内。主裁判迪恩鸣哨判罚点球,同时向拉斐尔伸出两根手指,示意他两次拉扯贝拉米。正是贝拉米创造的这个点球,让特维斯破门,帮助曼城以1-1进入中场休息。

赛季初在老特拉福德,也是贝拉米,他的2个进球一度将曼联打入绝境,双方3-3的比分直到比赛补时第7分钟才被改写。不过尽管曼城3-4告负,贝拉米却完全展示出了自己的价值。猎豹般的速度、精准的射门,更重要的是他不屈的斗志,完全不像是一个频繁更换球队的二流射手。

本赛季第2次面对曼联所制造的这个点球,同样是贝拉米一贯风格的体现。但曼联对此毫无办法,弗格森拿不出可以看防贝拉米的方案。对曼联防线来说,贝拉米就是一把无解的尖刀,2场比赛2射1传直接参与3球,谁也无法阻止他。

实际上2-1战胜曼联的这场比赛,贝拉米与全场3个进球都有关系。第13分钟,埃夫拉后场长传发动反击,瓦伦西亚在右路扣过贝拉米后传中,制造了吉格斯的进球。但贝拉米的失误有些冤枉,他当时是在补加里多失掉的位置。第65分钟,特维斯将比分改写为2-1,贝拉米在左侧开出让曼联禁区内一片混乱的角球,特维斯正是凭借这次机会破门。即便是贝拉米犯的错误,也闪烁着他为教练所钟爱的责任心和斗志,更何况他的突破和传球,为曼城带来了2个进球。

30岁的贝拉米成名甚早,在2001年的纽卡斯尔就确立了自己在英超的地位,当时主帅博比-罗布森对他的评价是:“伟大的射手,有暴力倾向的性格。”正是由于自己的个性问题,从离开纽卡斯尔到加盟曼城前,贝拉米先后混迹于4家球队,从未找到真正的归属感。但贝拉米的实力毋庸置疑。为利物浦效力期间,在2006-07赛季的欧冠当中,利物浦客场2-1战胜巴塞罗那,贝拉米1射1传成为最大功臣。只是由于不服从贝尼特斯的战术安排,他才又被转卖。

如今的贝拉米已变得更成熟,曼奇尼让他守住边路,贝拉米绝不会到中路与特维斯抢位置,即便是自己创造的点球,他也十分心甘情愿地让给特维斯。当贝拉米变得更安分,更专注于球场时,巴萨、曼联连续成为他的猎物,也就毫不令人惊讶了。(王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