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 > 正文

曼联山寨防线3颗定时炸弹 少2人竟似退步10年

2010年01月20日10:47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上赛季这个时候曼联还在为1334分钟不失球而打拼,但本赛季他们考虑更多的却是如何少失球,今天同城德比客场面对曼城,他们又丢2球,新年过后4场比赛他们竟然只有1场比赛没有丢球,而这其中后防线自然是罪魁祸首。此前3场丢球罪人分别是布朗、埃文斯,今天又轮到拉斐尔,下一个又会是谁?难道一定要等到费迪南德和维迪奇回来后防才能稳固?

去年年末曼联伤兵逐渐恢复,拉斐尔和埃文斯的复出,一度让红魔凑齐完整防线,不过这两位小将的表现着实让人不放心,进入新年后,他们和布朗以及埃夫拉组成的防线,一次次的被对手洞穿,而他们也分别当起了对手进球的帮手。1月3日足总杯对阵利兹联,布朗单防对方前锋贝克福德出现出现,让对手完成绝杀一击。1月9日对阵伯明翰,失误的换做是埃文斯,这位小将解围不远给了对方补射的机会。再就是今天和曼城一役,拉斐尔一个走神让对手挤过,随后无奈之下只能将对方拉倒,从而导致点球判罚。即使上一场比赛曼联没有丢球,防线的种种过错也是让人触目惊心,伯恩利全场竟然有3次单刀1次门柱,要不是范德萨表现神奇,曼联哪能保住清白。

可以说曼联目前的后防线只有埃夫拉一人还算靠谱,其他三人简直都是定时炸弹,今天爆发的就是拉斐尔。比赛第41分钟,拉斐尔左路盯防贝拉米出现走神,后者在特维斯直塞后绕过挤到前面,在前面空无一人的情况下,巴西小将只能双手将对方拉倒。裁判此次吹罚点球虽然有误判嫌疑,但拉斐尔却也是难脱罪责,要知道这已经不是他第一次在场上送给对手点球。在此前对阵赫尔城的比赛中,他也是在对方反击的情况下,从身后推倒对手招致点球。在11月份伤愈后拉斐尔已经获得4次出场机会,在内维尔逐渐老去而奥谢又重伤的情况下,他似乎已经成为右路的不二人选。但从这4场比赛也可以看到,这位巴西小将并不稳健,虽然他进攻端具备一定的特点,甚至还能进球,但防守端却也会成为对方重点打击的对象,这点他和埃夫拉之间有很大的差距。

拉斐尔边路失手只是曼联防线崩溃的开始,随后两名中卫埃文斯和布朗也开始变得战战兢兢,第65分钟曼城进球,他们两人失位才是罪魁祸首,范德萨击球不远后德容将球顶入底线,眼见孔帕尼底线得球,布朗和埃文斯竟然同时猛扑上去,这样的结果就是,中路完全无人盯防,球又没截下来,反倒是让对手将球勾入禁区,特维斯几乎在无人干扰的情况下将球顶入球门。此时曼联唯一让人欣慰的就只有埃夫拉,在布朗和埃文斯不见踪影的情况下,他是禁区里面唯一一名依旧占据防守位置的球员。全场比赛曼城9次射门5次射正,如此高效恐怕曼城球迷应该感谢红魔这些防守球员,要不是有依旧稳健的范德萨和埃夫拉,曼城进的恐怕也不只是3个。

赛后《曼城晚报》对于后防球员的表现可谓爱憎分明,范德萨和埃夫拉分别得到7分和8分,而布朗和埃文斯则只有6分,送点球的拉斐尔更是只有全队最低的5分。谈及埃夫拉他们完全不吝赞美之词,他们认为法国人不仅进攻端突破犀利,防守也同样出众,为此贝拉米甚至不得不走拉斐尔镇守的那一路。其他三名防线球员得到的就都是些批评,拉斐尔本有不错的开局,但点球后他也开始陷入挣扎;布朗的制空能力没有问题,不过地面防守真是一塌糊涂;埃文斯则是今天的悲剧人物,他本该盯死特维斯,但结果大家都看到了,阿根廷人打入了两粒进球。

对于这样一条防线我们已经不敢有太多期待,好在接下来曼联很快就有机会重组,因为费迪南德已经可以复出比赛,而维迪奇也即将重返赛场。在和曼城赛前《每日星报》曾报道称,费迪南德有望在本场比赛中出战,不过最终爵爷还是决意要推迟这位后防领袖的演出时间。在去年10月25日背伤复发后,费迪南德已经缺席大约3个月的比赛,上周他跟随曼联飞赴卡塔尔训练,目前他已经确认可以回归球场。上赛季费迪南德和维迪奇组成英超最强盾牌,后者更是因此获得年度最佳球员的称号,所以或许只有等他们回归后,曼联防线才会真正稳固。(tony)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