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CBA > 正文

前瞻:黑马盼爆冷新疆 辽宁战广东欲落井下石

2010年01月19日22:09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北京时间1月19日,CBA联赛第14轮将于明天(20日)全面开战,新疆队在上轮力克卫冕冠军登上榜首后,本轮再次遭遇联赛最大黑马广厦的挑战,新疆能否保住榜首位置值得关注;上轮11连胜被终结的广东队本轮客场挑战辽宁,主场作战的辽小虎能否会在士气低落的卫冕冠军身上爆冷?虽然马布里还没到,山西队继威尔斯后再次成为球迷与媒体关注的作战,本轮挑战八一,山西队能否以一场胜利向CBA最大牌外援致意?

上海玛吉斯 VS 青岛双星:

上海队上轮依然表现出了良好的状态,外援卢卡斯砍下全场最高31分,刘炜的表现也非常的全面,最终客场大胜对手获得了三连胜。青岛队目前3胜9负,球队成绩不能令人满意,为了弥补内线攻击力不强的问题,青岛痛下决心,找来了奥科萨顶替此前表现不佳的“大白”斯戴恩·弗兰茨,本轮挑战主场作战的上海队,火速增援的奥科萨即使能够登场,青岛恐怕也难逃一败。

八一双鹿 VS 山西汾酒:

由于爆出NBA前全明星球员马布里将要加盟球队,山西队继上赛季威尔斯加盟球队引起轰动之后再次成为球迷与媒体关注的焦点,不过马布里能登场还要有一段时间,不过本森与泰勒的外援组合实力不可小视。八一队上轮负于福建队后遭遇了三连败,球队目前还是主要依靠王治郅一人,其他球员状态时好时不好,不过本轮面对山西,主场作战的八一队获胜有一定的困难。

吉林东北虎 VS 东莞马可波罗:

吉林队上轮面对单外援的山东本有机会拿下对手,可惜外援罗杰斯比赛中受伤下场,球队最终失利,为了不影响球队实力,吉林队临时请来美国外援塔希德·卡尔,卡尔能兼任控球后卫和得分后卫,能力如何还不得而知。东莞上轮负于辽宁收获了二连败,外援表现不佳是球队输球的主要原因,杜万泰特甚至只得到了2分,这样的表现让球队下决心要更换,不过还没有找到合适人选,本轮要想获胜恐怕还要依靠本土球员的发挥。

北京金隅 VS 天津荣钢:

天津队目前2胜11负排名最后,按说球队在人员配备上并不是很差,这样的成绩让球队受到了一定的压力。近三轮的比赛中北京队遭遇了三连败,球队士气低落,不过上轮北京队轮空,球员们得到了充分的休整。在实力上北京队稍胜一筹而且是主场作战,本轮更看好北京队获胜。

辽宁盼盼 VS 广东东莞银行:

广东队上轮面对新疆时,在最后时刻连续犯下致命错误,最终被对手终结了11连胜的势头,球队的士气肯定受到了一定的影响,但从另一方面看,这场失利也让卫冕冠军更加清醒的认清自身的不足。辽宁队目前状态不错,尤其是张庆鹏状态神勇提升了球队的实力,给队友带来了自信。虽然在实力上广东队占据绝对优势,但在历史交锋中,广东队在辽宁的主场并没有占到多少便宜,这场比赛广东队还是不能大意。

江苏德玛斯特 VS 山东黄金:

哈维回归后江苏队的实力达到了一个巅峰,而且唐正东、胡雪峰等主力的状态也是越来越好,上轮更是取得了赛季最长的6连胜。山东上轮在斯威夫特伤停的情况下拿下了吉林,避免了连败的尴尬,本轮客场挑战江苏,即使斯威夫特复出恐怕也给助球队取胜。

陕西锂源动力 VS 浙江金牛:

以年轻球员打天下的陕西队目前2胜11负排名垫底,实力与上赛季相比简直是天上地下,不过俱乐部早已表示就是要锻炼后备力量。浙江方面虽然丁锦辉、罗智状态下滑,但在整体实力上远强于陕西,本轮浙江取胜问题不大。

新疆广汇 VS 浙江广厦:

这又是本轮的一场焦点大战,新疆队上轮客场将卫冕冠军拉下马,自己成功坐上榜首宝座,球队的士气达到了顶峰。而广厦堪称本赛季的最大黑马,球队怀特与拉莫斯的外援组合实力超强,王博等内援同样强劲。目前两队成绩均为11胜1负,在实力对比上似乎新疆队略占上风,而且是主场作战,但众所周知上轮与广东队的一场恶战消耗了新疆队不少精力,本轮能否保住榜首位置值得关注。(饿狼)

[责任编辑:rvp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