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CBA > 正文

新疆外援双煞合砍41分 广东板凳兵团遭遇尴尬

2010年01月17日22:45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本轮联赛的压轴大戏无疑当属广东与新疆的榜首大战,但广东队却没能在主场演好这台戏,在主场遗憾的败给新疆队。广东队之所以能够成就王者霸业很大程度上得益于其集体篮球风格,其一是指其攻防轮转是以团队为基础;其二则指广东队具有极深的板凳深度且球员实力普遍不俗;但此役广东的板凳却没能主导比赛。

广东队是现今CBA诸多球队中首发和替补最为混乱的一支球队,换言之,广东球员实力最为均衡板凳实力也最为深厚;但就是如何深厚的板凳集团却没能阻挡住新疆队查尔斯与艾伦构建的替补阵容。艾伦得到14分,查尔斯得到27,外援双煞合砍41分;而广东队替补帕克15分8板7助攻,刘晓宇8分,杜锋7分,王征8分,苏伟5分;众人合砍43分。

现今的广东队打球的球员最多,广东全队没有一人场均出场时间超过30分钟同时广东球员的场均数据也没能鹤立鸡群的情况。此役由帕克、刘晓宇、杜锋等人组成的板凳球员贡献了43分,几乎是全队得分的一半,而上场征战的球员也达到了10人。反观新疆队则没有如此深厚的板凳。但新疆队艾伦和查尔斯组成的板凳却贡献了41分,查尔斯与艾伦可谓以双拳敌过广东的板凳军团。

首节全华班出战的新疆人难敌广东队狂轰乱炸,而第二节广东队又依靠帕克,杜锋等人的进攻于半场取得领先。单就半场而言,广东队的首发和替补都展现了不俗的能力。但下半时风云突变,查尔斯挺身而出,连续利用内线进攻造成杀伤同时协助外线队友一次次的飚中远投;同时查尔斯在内线的防守也阻止了对手的攻势,以至新疆队在第三节将分差缩小为几乎等同于零。

最为紧张的末节,广东队的板凳死神帕克一度主宰了比赛,不断的飚中三分球同时也一次次的利用突破杀伤新疆内线;分差也渐渐又扩大为10分。不过重新上场的艾伦遮掩了帕克此前的风采,艾伦接连完成突破和抢断攻击得手;而在最为关键的一刻,正是艾伦的一粒超高难度的三分球扼杀了广东人的心脏。从而为新疆客场赢得榜首之争奠定胜局。纵观此役,广东队虽是板凳深度最好,得分点最全面;但却没能组织住发疯和艾伦和查尔斯;而篮球也就是如此戏剧化。(木棉树)

[责任编辑:Quincy W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