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CBA > 正文

广东媒体评出最佳阵容:胡雪峰是行刑刽子手

2010年01月19日08:45东莞时报鲁君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上周三轮CBA共24场比赛中,最最吸引人眼球的还是上赛季两支总决赛球队——广东东莞银行与新疆广汇之间的精彩对碰。结果,老谋深算的蒋兴权指挥天山飞虎军团破掉了华南虎的不败金身,笑到了最后。

正因为此,老蒋与他的两名得意弟子巴特尔、查尔斯,荣登本报评选出的上周最佳阵容。

中锋 巴特尔 新疆广汇

入选理由:上周三战之前,巴特尔场均得分不过10分出头,与上赛季的场均15.5分相比,下滑严重。尤其是1月10日主场战青岛,大巴出场36分钟,6 投1中,仅拿下3分,平赛季得分新低。有人说,大巴老了,不如退役去娱乐圈混……但巴特尔一点没急,三场比赛之后,他让质疑者闭上了嘴巴。

山东黄金、东莞新世纪、广东宏远,对手一个比一个强,那辆看似老旧的“大巴车”,却是稳稳当当从三个对手身上碾过,帮助球队将连胜场次扩大到7场。场均出赛41分钟,贡献15.7分、8.7个篮板、3.7次助攻和2.3次封盖,巴特尔的数据虽不华丽,却是全面异常。而且让人敬佩的是,无论是面对前火箭球员斯威夫特、前步行者中锋哈里森这帮老滑头亦或是宋康明、苏伟这些愣头青,大巴的对抗都丝毫不落下风。

大前锋 查尔斯 新疆广汇

入选理由:场均28.7分、14.7个篮板、2.7次抢断和2次盖帽,光从数据来看,查尔斯绝对足以在三周之内两次入选周最佳阵容。

上周三场硬仗,查尔斯的发挥没有丝毫起伏,他在内线的进攻成为老蒋手中的“杀手锏”。每当大巴把对手中锋拉出三秒区,球传到查尔斯手中,便成了他的个人表演时间。56次出手命中31次,如此高效的进攻让山东和东莞双雄的内线无可奈何。他的罚球也有进步,上周29罚24中,命中率高达83%。另外若是大巴在内线单打,查尔斯便守在弱侧冲抢前场篮板,上周平均每场抢下6个前场篮板,拼劲也值得赞扬。又能攻、又能拼的查尔斯让新疆如虎添翼。不能不感叹,新疆怎么就能找到如此好用的内线外援。

小前锋 怀特 浙江广厦

入选理由:上周广厦的三个对手都不强,所以怀特也爽了一把,场均砍下33.7分,带领球队顺利拿到三连胜。

1月13日主场险胜北京5分的那场比赛,可以说最能体现怀特之于广厦的重要性。在对方主力中锋梅斯狂砍35分、7个篮板的情况下,怀特挺身而出,全场20投13中,罚球14罚11中,独取全场最高的38分,并有10个篮板和5次助攻进账。

除了得分如砍瓜切菜一般,怀特在防守和组织上也表现不俗。上周三场比赛,怀特场均拿到10.3个篮板和5次助攻。不过怀特的三分球还有待提高,上周,他的命中率仅为21%。

得分后卫 卢卡斯 上海玛吉斯

入选理由:上周媒体的眼光大都盯在广东东莞银行、新疆、广厦这三支战绩超群的球队上,而卡斯则与刘炜一起,默默带领上海赢得了三连胜。

与八一一战,姚明与王治郅的重逢让媒体兴奋不已,而正是卢卡斯全场砍下23分、5次助攻和4次抢断,才帮助上海通过加时力克八一,让姚老板兴奋得挥起了拳头。之后主场胜福建和客场胜山西都很轻松。三场比赛下来,卢卡斯场均能贡献23.7分、6次助攻和3.3次抢断。

控球后卫 胡雪峰 江苏德玛斯特

入选理由:福建、山西、青岛,这三支球队都成了江苏回勇的刀下鬼,而刚刚度过30岁生日的老将胡雪峰就是那个行刑的刽子手。

1月13日,老胡生日的前一天晚上,江苏主场迎战福建,最大的看点莫过于胡雪峰与吕晓明这两位国内顶级控卫之间的对抗。这一战,上赛季的助攻王吕晓明仅拿到4分、4个篮板和4次助攻,却有9次失误。而主场作战的老胡则是大发神威,拿到16分、12次助攻、6个篮板和7次抢断,且只有2次失误。胡雪峰完胜。

上周三战,胡雪峰场均贡献16.3分、7.3个篮板、8次助攻和5.3次抢断。

主帅 蒋兴权 新疆广汇

入选理由:老蒋还是那么有性格,每次赛后新闻发布会总是三言两语应付完事,说的也基本都是自己球队有这问题,有那问题,需要解决。可成绩在那儿摆着,上周三场比赛之前,新疆已取得4连胜。

上周老蒋指挥新疆连克山东、新世纪、宏远三强,尤其前晚与李春江的斗法中,老蒋笑到了最后,帮助新疆升入CBA以来第一次客场击败华南虎。可即便如此,老蒋依然声称新疆不是强队,低调得有些过分。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