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新腾讯网球 > WTA新闻 > 正文

外媒:莎娃回归触壁 赞助商找错了“玛丽亚”

2010年01月18日18:47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ESPN:莎娃回归厨壁 每日电讯:耐克找错了莎拉波娃

莎娃输球掩面无奈

体坛网讯北京时间1月18日,2010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开始了正赛第一轮的争夺。在一场俄罗斯德比战中,美少女莎拉波娃爆冷以1:2的大比分输给了同胞基里连科。各大媒体都对这一大冷门给予了关注。

澳网官网:基里连科让莎娃沉默

2010年澳网早早就出现了冷门。周一,莎拉波娃在罗德·拉沃尔球场的球迷面前,惊人地被俄罗斯同胞基里连科首轮淘汰。由于肩部手术,莎拉波娃错过了去年的澳网,她上一次亮相澳网是在08年夺得了冠军。今天,基里连科表现出的天赋和无所畏惧的精神让莎娃的第四个大满贯冠军梦想只好延后了。

首盘莎娃表现不佳,基里连科占得先机。当莎娃将大比分扳平时,这位三届大满贯得主似乎比她默默无闻的同胞更可能拿下比赛。然而,基里连科并不愿做那个令人愉快但最终失败的角色,她怀着更大的雄心。她开始让莎娃为失误付出代价,自己则开始多变的发球,在决胜盘中将比分拉大到4-1。

第三盘的大多数时候,基里连科几乎没有表现出什么弱点,保持着比分上的优势。她一直打得很有侵略性,迫使莎娃造成更多失误。当来到她的发球胜赛局时,基里连科看上去很紧张,发球前深呼吸了几次,还小跳了几步。而莎娃赢下了这局的前两分,这让这种情况更加糟糕。莎娃以一记正手穿越球破发成功,似乎将势头转向了自己一面。尽管这局并未成功,基里连科的头脑依然冷静,最终拿下比赛,制造了近几年澳网首轮最大冷门之一。

ESPN:莎娃回归触壁

曾经一度看上去莎拉波娃又将赢下比赛。当莎娃在第三盘以2-5落后基里连科时,由于下雨,罗德·拉沃尔球场的顶棚关闭。之后,莎娃的发球有所好转,逐步将比分赶上。这时,许多人会想到07年法网第四轮,莎娃挽救了两个赛点并最终以9-7战胜施奈德的比赛。但周一,莎娃没能逃过。比赛结束时,基里连科告诉某些人安静,尽管没人知道她究竟告诉的是谁。莎娃肯定伤心了。尽管只是14号种子,但她带来的威胁显然更大。她不应该输掉这场比赛,而应该注定会打进第二周。此次澳网她与萨芬娜、扬科维奇同分在4/4区,莎娃对阵小克、海宁或是德娃是半决赛最有可能出现的对阵。

本月,莎娃承认这是她08年初以来首次健康参赛,但是去年夏天以来就困扰她的双误问题并未解决。这将令人担忧。但毫无疑问的是,在赛场上有竞争力又勤奋的莎娃遇到挫折后会更加努力,自信心也会逐步找回,只是回到巅峰状态尚需时日。

每日电讯:这个玛丽亚晋级是个错误

在罗德·拉沃尔球场里的两个玛丽亚中,玛丽亚·莎拉波娃更有钱,身材更高挑,叫声更响亮。但是今天,玛丽亚·基里连科更闪耀、更美丽、更灵敏。澳网正赛首日,也许墨尔本公园里的赞助商广告牌还未完全搭好,莎拉波娃就出局了。对于本届澳网的赞助商耐克来说,这个名叫玛丽亚的俄罗斯金发女郎打进了第二轮是个错误。就在几日前,耐克和莎拉波娃签了一份长达八年的天价合同。这场中心场的首场比赛曾因雨关闭顶棚。唯一能让这位前世界第一安慰的是,这场耗时接近三个半小时的比赛让人们有足够的时间欣赏耐克为她打造的新战袍。(张喆)

体坛网特别推荐:
·19日动态:国羽再揽五金女排亚洲杯首胜
·一周综述:纳达尔"金满贯"
·揭秘花游姐妹花背后的男人
·点击进入体坛网>>>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