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莎娃出局澳网丢票房王牌 场外因素致其难专注

2010年01月18日14:39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网讯 2010年澳网大幕拉开,作为本届赛会的揭幕战,08年冠军莎拉波娃闪亮登场,赛前炒得沸沸扬扬“双数年定律”让这位人气女王背上了极大心理包袱,原本被以为是一边倒的比赛却呈现出超乎想象的焦灼,而莎娃自伤愈复出以来的表现也一直差强人意,最终以1比2的大比分输掉了这场本该没有任何悬念的“玛利亚大战”,这也成为莎娃自2003年以来参加澳网的最差战绩。

澳网开赛之前,莎娃并没有像小威、克里斯特尔斯等人一样参加热身赛,而是以表演赛作为新年的开端,显然这样的准备状态没有给首项大满贯做好最够的热身,这也直接导致了莎娃在2010年大满贯首秀的糟糕表现。长达一年的伤歇让莎娃在竞技状态上出现了明显的下滑,她的复出更不像克里斯特尔斯和海宁那样一帆风顺,反而屡次被实力和排名都逊色于自己的球员击败。一方面急需用冠军证明自己,另一方面还得防范伤病的再次袭来,前不久又刚刚签下了7000万的新合约,如今的莎娃似乎已经不是那个可以凭自己意志打球的实力派美女,她需要应付的事情太多了。

而站在球网对面的另一个玛利亚,她的背景根本无法和莎娃相比,赛前很多人都认为莎娃可以轻松获胜,因为对手只是众多俄红粉中实力处于中游的选手,近两年也开始走下坡路。说起这位玛利亚·基里连科,也算的上是一名美女球手,曾经在巡回赛中也有出色的战绩,夺得过中网冠军,但和一线球员相比还是存在较大差距。

作为揭幕战的美女大战,莎娃就像是统领后宫的正宫娘娘,而基里连科顶多算是一个略有姿色的小妃嫔。莎娃的粉丝们坚信,孔雀永远是孔雀,不可能飞上枝头变成凤凰,无人可以撼动莎娃的后座。再对比两人的服装,赞助商为莎娃量身打造的新赛季战袍何等华丽,而刚刚失去赞助商的基里连科身着一件黄色网球背心,在派头上就已经输了一半。用“过气美女”来形容基里连科也许不大恰当,但无论从哪个方面她都无法和从小一块长大的莎娃相比。但就是这样的“无论”,让球迷不能接受莎娃在澳网首轮就退出了冠军角逐,而对手是玛利亚·基里连科。

莎娃和基里连科的比赛情形很像09年中网与阿扎伦卡的较量,当时占尽主动的阿扎伦卡将莎娃逼到了悬崖边,但人气女王还是凭借超强的意志力力挽狂澜。今天的比赛,莎娃在落后的情况下也做出了有力的反击,决胜盘杀气十足的破掉了对手的第一个发球胜赛局,但最终没能改变落败的命运。对于莎娃和支持的她的球迷都无话可说,因为基里连科这样的球员根本就不应被列入莎娃的对手范畴,因为她不是小威、不是海宁、也不是克里斯特尔斯。但莎娃已出局,澳网一开赛就丢掉了票房王牌,之后进程更加扑朔迷离。

爆冷淘汰莎娃并不意味着基里连科就是黑马,能走多远还得看后两轮是否能顺利闯关,就像她能击败莎娃一样。因为莎娃的出局,女单4/4区变得星光黯淡,实力派球员扬科维奇和萨芬娜都没有太多号召力,期待海宁、小克等前NO.1能够脱颖而出,不要让新年的首项大满贯变得太过乏味。(张翔)

体坛网特别推荐:
·19日动态:国羽再揽五金女排亚洲杯首胜
·一周综述:纳达尔"金满贯"
·揭秘花游姐妹花背后的男人
·点击进入体坛网>>>

[责任编辑:echoy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