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莎娃77次主动失误怎能胜 自毁好局创六年最差

2010年01月18日12:41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北京时间1月18日,2010赛季的首项大满贯赛事-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正式揭开帷幕。在倍受瞩目的揭幕战中,2008年赛会冠军莎拉波娃苦战三盘仍以6-7(4),6-3和4-6遗憾不敌同胞基里连科,首轮即惨遭淘汰。自2003年温布尔登公开赛以来,第一次在参赛的情况下首轮就被淘汰。创造了6年多以来的最差纪录。纵观全场,过多的非受迫性失误与心态不稳是莎娃输球的罪魁祸首。

在去年伤愈复出重返职业网坛后,前世界NO.1莎娃一直没能恢复到其最佳状态,不仅在大满贯赛场表现平平而且世界排名也一直徘徊在TOP10之外。本赛季,刚刚结束香港邀请赛的莎娃原本寄望于能够在自己的福地澳网重新开启回归巅峰之旅,但是可能是压力太大,抑或是太过于向表现自己,莎娃最终在苦战3个多小时候还是以6-7(4),6-3和4-6遗憾不敌近两年来状态都一直低迷的基里连科,重回巅峰的梦想早早破灭。

细看莎娃与基里连科的这场比赛,事实上莎娃的攻击力并不逊色。全场比赛莎娃一共轰出了9记ACE球,45记制胜分,一发得分率也达到了70%,上网截击成功率也有67%,甚至在总得分上还超过了基里连科。但是太多的非受迫性失误却让莎娃没能最终笑到最后,相比并不算十分出色的进攻数据,前世界NO.1的失误数据高的有些恐怖。11记双误、77次非受迫性失误...如此糟糕的数据怎能抵挡住对手的狂轰滥炸?又怎能帮助莎娃最终取胜呢?

再从比赛的进程来分析,首盘比赛莎娃一度率先破发取得领先,尽管基里连科随后也破发还以颜色,但是领先的一直是莎娃。但是占据场上主动的前世界NO.1却并没有把握住局势,在被对手接连追平拖入抢七后心态开始失衡,4-2小分领先的优势局面再遭对手翻盘,遗憾丢掉首盘的同时也痛失好局。

虽然第二盘中再次领先的莎娃没有犯与上一盘同样的错误,一直牢牢保持住领先优势后成功扳回一盘。但是决胜盘开始后莎娃再次暴露了心态不稳的弱点,尽管俄罗斯人在大比分落后的不利局面下心理并没有沦陷,但是不断增加着的失误数字还是令这位2008年的赛会冠军最终功亏一篑,惨遭爆冷后止步首轮,重回巅峰的梦想早早破灭。(小卡)

>>点击进入澳网专题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