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金花德比郑洁吞蛋后大逆转 击败彭帅挺进次轮

2010年01月18日10:50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金花德比郑洁吞蛋后大逆转 击败彭帅挺进次轮

郑洁在0-6先丢一盘的情况下,吞蛋逆转彭帅。点击进入组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8日消息,2010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在今天展开了正赛首轮争夺,在中国球迷最为关注的一场金花德比大战中,郑洁在第一盘吞蛋落败的情况下实现大逆转,击败彭帅挺进澳网第二轮,三盘具体比分为0-6/6-1/6-2。

郑洁目前世界排名第35位,彭帅则是第46位,两人这次的相遇是中国金花首度在大满贯赛场上演德比战。在去年的澳网中两朵金花都有上佳表现,郑洁打进最后的16强,彭帅则是杀进第三轮,这次遭遇无论谁出局,积分上都会蒙受较大的损失。郑洁和彭帅职业生涯此前共交手4次,各胜两场战绩打成平手。不过上周霍巴特赛两人最近的一次交手中,郑洁以6-2/6-1横扫彭帅,气势方面要占据一定优势。

或者是吸取了上周惨败的教训,彭帅今天比赛一开始就在郑洁的发球局中展开了猛攻,第一个破发点处就成功得手,随后她又强势保住自己的发球局,局分上2-0领先。接下来郑洁的第二个发球局,彭帅依旧手感火热,再度逼出两个破发点,尽管郑洁奋力救回了第一个,但是彭帅还是抓住了第二个破发点的机会,开局就3-0领先。郑洁此时明显被对手的气势所压倒,显得毫无办法,彭帅又连下两局之后以5-0领先进入自己的发球胜盘局。越打越顺的彭帅没有给郑洁任何机会,第一个盘点处就宣告拿下,6-0赠蛋赢得首盘胜利。

进入第二盘比赛,郑洁的状态终于有所起色,拿下了首个发球局,全场比赛第一次保发成功。而此后彭帅的发球局,信心大振的郑洁连得三分,小分40-0拿到三个破发点机会。虽然彭帅抢回第一个,但是郑洁依旧破发成功,第二盘一上来就2-0领先。在第三局,不甘心落后的彭帅发起反击,尽管一度和对手战成平分,但是却没有实现破发,郑洁将局分改写为3-0。第四局郑洁和彭帅展开激战,尽管顽强的彭帅先后奋力救回了四个破发点,但是郑洁还是把握住第五个破发点,将局分优势进一步拉大到了4-0。随后郑洁再顺利保发,5-0领先进入彭帅非保不可的发球局。手感火热的郑洁在这局抢下了两个盘点,不过彭帅却奇迹般地连下四分保发,将局分扳成了1-5。接下来郑洁在自己的发球胜盘局没有再给彭帅机会,成功拿下之后将盘分追成1-1,双方进入决胜盘的较量。

决胜盘刚开始,郑洁便给彭帅施加压力,一上来就连破带保,局分2-0领先。第三局彭帅表现依旧低迷,郑洁一口气拿到三个破发点,破发之后将优势拉大到3-0。第四局彭帅振作精神,逼出一个破发点后成功拿下,将局分扳成1-3。不过下一个彭帅的发球局,她却在手握两个局点的情况下被郑洁连下四分破发,局分上1-4落后。随后双方各自保发,郑洁5-2领先进入自己的发球胜赛局。尽管彭帅救回了前两个赛点,但是郑洁还是抓住了第三个赛点机会,以6-2再赢第三盘,成功实现大逆转。

郑洁下一轮的对手将是西班牙选手M-桑切斯和俄罗斯选手罗迪娜之间的胜者。(卡索)

郑洁 vs 彭帅技术统计 (0-6,6-1,6-2)
技术统计郑洁(中国)彭帅(中国)
一发成功率55 of 76 = 72 %49 of 69 = 71 %
ACE球00
双误12
非受迫性失误3430
一发得分率30 of 55 = 55 %29 of 49 = 59 %
二发得分率12 of 21 = 57 %5 of 20 = 25 %
制胜分(包括发球直得)2622
接发球得分率35 of 71 = 49 %34 of 77 = 44 %
破发成功率5 of 12 = 42 %4 of 5 = 80 %
网前得分率9 of 11 = 82 %4 of 13 = 31 %
总得分7768
最快发球时速 155 KMH164 KMH
一发平均时速 128 KMH138 KMH
二发平均时速 111 KMH118 KMH

(小卡)

>>点击进入澳网专题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