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金花:李娜上签直指八强 郑洁彭帅将首演德比

2010年01月15日10:06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金花:李娜上签直指八强 郑洁彭帅将首演德比

征战澳网多年,这次恐怕是李娜抽到的最理想的签了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5日消息,2010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今日揭晓男女单打抽签结果。令中国球迷大跌眼镜的是,金花郑洁与彭帅首轮即被抽到一起,继澳网前的霍巴特赛后,再次在国际赛场上相遇,这也是中国金花首次在大满贯单打赛场上上演德比战。而中国另一名金花李娜则以16号种子的身份分入女单2/4区,签运不错,有望晋级16强甚至取得更好的成绩。

李娜在2/4区首轮的对手将是新西兰小将埃拉科维奇,这名选手去年才打入澳网正赛,最终止步第二轮。埃拉科维奇现世界排名第252位,李娜此前与她未曾有过交手。如果李娜能取得这场遭遇战的胜利,将很有可能在第二轮遇到匈牙利选手扎维。李娜与扎维去年在巴黎赛有过一次交锋,李娜直落两盘获胜。不过扎维在本赛季初的布里斯班赛首轮曾战胜过彭帅,李娜对她要提高警惕。第三轮李娜的对手也许是斯洛伐克长腿美女汉图楚娃,只要过了这关,李娜就能追平自己在澳网的最佳战绩。而此后一旦挑战沃兹尼亚奇成功,李娜将历史性得打入澳网女单八强。

相比于李娜,中国另两位金花郑洁与彭帅的签运有些糟糕。两位金花在本次澳网前均错过了争取到种子选手的机会,作为非种子选手,两人被分在4/4区,首轮即被抽到一起。之前中国球迷期待的大满贯单打金花德比,就在这种情况下诞生了。在澳网前的霍巴特赛上,郑洁曾直落两盘战胜彭帅。转战澳网两人将展开更为残酷的决斗。两位选手不论谁过了首轮关,在之后的比赛中,却有相当的机会争取继续前进。第二轮,两位金花的对手可能是西班牙老将M-桑切斯。彭帅去年两战桑切斯,均打满三盘,取得一胜一负的战绩。而郑洁还未曾和桑切斯交手。第三轮等待金花们的也许是11号种子、法国选手巴托丽。巴托丽对阵两位金花在历史交战方面占据优势,但彭帅也曾两次战胜对手,临场发挥不错的话,出线的那位金花也许能和李娜齐头并进。(杨伊)

相关阅读:

女单:德娃海宁火拼 莎娃战芬妹大小威同半区

澳网种子名单公布 费德勒小威领衔李娜列第16

澳网抽签:费德勒小德同半区 郑洁首轮战彭帅

[责任编辑:irvinede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