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 > 正文

曼奇尼首败体会英超残酷 4连胜也不足以夺冠

2010年01月17日07:40腾讯体育kerlon我要评论(0)
字号:T|T

曼奇尼首败体会英超残酷 4连胜也不足以夺冠

曼奇尼此刻也无力回天

腾讯体育讯 5天前,曼奇尼在豪取4连胜后喊出了夺冠的口号;5天后,莫耶斯就在古迪逊公园球场告诉曼奇尼,夺冠远不是喊喊口号那么简单。0-2,曼乔以完败的方式首次体会到了英超的残酷。

曼奇尼改造后的“意式曼城”在前面几场比赛中大获成功,无论是狼队、布莱克本还是斯托克城,都极其不适应曼乔的这种快速防反战术。所谓知己知彼才能百战不殆,为了克制住风头正劲的曼城,莫耶斯上轮亲临市政球场,仔细的研究了曼乔的战术,心中也已经有了一套克敌制胜的办法。

古迪逊公园战埃弗顿,曼奇尼在赛前就曾点出这支上轮差点在客场斩下阿森纳的球队不容小视。不过在开场后的前10分钟占据一定的优势后,曼城的球员也开始有些轻敌。莫耶斯的球队在20分钟后开始使出杀手锏:通过后场的稳守和中前场的疯狂逼抢,很快就形成了围攻之势,身材高大的费莱尼一个人就控制住了中场,进球也是水到渠成。

作为战术大师,曼奇尼前面几仗的换人都被媒体认为是妙笔,比如3-0胜狼队时换上的加里多,久疏战阵的西班牙左翼上场13分钟就回报了一记漂亮的直接任意球。4-1胜布莱克本的比赛,罗比尼奥的上场也盘活了曼城前场的攻势,最后助攻特维斯完成帽子戏法,不过今天,曼奇尼却犯了糊涂。

首先,曼奇尼否定了自己。他在圣克鲁斯意外受伤下场后没有换上同类型的本贾尼而是换上了板凳上的标王罗比尼奥,但单车小子明显不在状态,在61分钟又被曼乔用小赖特换了下来。对此曼奇尼解释的很苍白:“当时我想要换上一名进攻队员,但场上已经有4个,所以我换下了罗比尼奥。”其次,理查兹的使用在上轮收到奇效,但毕竟边后卫出身的小将位置感并不好,面对埃弗顿的压迫式打法,喜欢助攻的理查兹频频失位,最后还送给对手一个关键的点球。

赛后,曼奇尼承认对手比曼城打的更出色,同时还抱怨了一下裁判吹罚的那个点球。不过曼乔在回家后应该需要思考更多,在带队打了5场比赛后,各队一直在开始慢慢摸清并适应曼城的新打法,而曼奇尼则还没有完全适应英超。

面对对手的针对性战术,曼奇尼需要考虑在战术中增加更多变化。当然,意大利人也需要一些时间来磨合和等待伤兵们的复出。这场失利让曼奇尼也看到了球队自身存在的问题,《曼城晚报》就评论称:“一场及时的失利,曼奇尼对英超对曼城有了更多清醒的认识。”

(kerlon)

[责任编辑:cswua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