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揭秘湖人冥想仪式 “禅师”杰克逊直指总冠军

2010年01月11日10:22篮球先锋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最伟大的教练?我和奥尔巴克各有所长

杰克逊和奥尔巴克,到底谁更伟大?这个问题可能永远不会有定论。但在“禅师”眼中,他和奥尔巴克各自代表了不同的时代。

在奥尔巴克的时代,球员对球队的技战术、对合同金额的高低都没有什么话语权,但“红衣主教”却做到了其他很多主教练都做不到的事情———尊重球员。执教这么多年,奥尔巴克从不把球员当作仆人,从不把自己的意志强加到球员身上。

在现在的联盟中,球星,尤其是超级巨星,不仅可以与球队大谈合同的年限与金额,如果他们愿意,甚至可以要求管理层让主教练下课。杰克逊在NBA呆了十八年,却从来没有遇到“球员要求其下课”的情况。“禅师”表示,他的秘诀就是给予球员充分的自主选择权,而“三角进攻”更是这种观念的最佳代表。“我不会强迫球员去做任何事情,我只会告诉他们什么事情对球队最有利,”杰克逊说。

“对每个球员来说,场上都有一个适合他去发挥的位置,一旦你真正理解了他(杰克逊)对你的要求,他就会信任你,你需要做的就是去执行他的想法,”费舍尔说,“我觉得这是一个非常棒的执教理念,因为作为球员,我们不用把打球当作一项必须完成的任务。他为我们创造了一个好环境,让我们能够做出各种通往成功的正确决定,这种方法很奏效。”

很多人都说,杰克逊能够取得成功,与他身边总是有巨星脱不了关系。这话倒没错,但下面这些也是无可争辩的事实———在杰克逊来到乔丹、奥尼尔和科比的身边之前,他们都没有拿到过总冠军;杰克逊离开洛杉矶后,科比除了得分,完全不知道怎么和队友配合,短短四年后,科比成了这个联盟最厉害的球员。谁还能说,这些成绩里没有“禅师”的功劳?

[责任编辑:yita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