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揭秘湖人冥想仪式 “禅师”杰克逊直指总冠军

2010年01月11日10:22篮球先锋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离去还是留下?薪酬将会影响我的决定

菲尔·杰克逊的去留问题,比大多数湖人球员的合同还重要。

“禅师”如今已经64岁,他也将在2010年夏天面临合同到期问题。之前有很多美国媒体都报道说,拿着史上主帅最高年薪(1200万美金)的杰克逊很有可能在执教完本赛季后彻底从湖人队隐退江湖,不过,“禅师”却在近日承认,只要球队给的薪酬合适,他愿意呆在主教练的位置上。

“两年前,当他们(湖人管理层)向我抛来续约协议时,我毫不犹豫地就接受了,”杰克逊说,“因为钱的问题,我的人生曾经历过几次大的起伏,比如说与前妻的离婚,我们在一起生活了25年,但因为经济状况出了问题,我们不得不分开。过去十年,类似因为钱引起的事件也有好几起。我想每个人都会有类似的经历,炒股的人几乎每个都有输钱的时候。”

“禅师”还表示,即使将来退役了,他也不愿意停止工作。“即使我是个消防员,然后从工作岗位上退下来了,我想我还是得想办法继续工作,”杰克逊说,“我真的就是这么想的,你看看泰克斯·温特、乔尼·巴克、比尔·贝特卡,他们年纪都比我要大,却一直在我的教练组里工作。当然,他们选择留在了篮球圈,但我不敢确定我能做到这样。在这个行业中,这些人都是我学习的榜样。”

在目前的联盟中,有六位主帅的年龄都超过了60岁,他们是马刺的波波维奇、火箭的阿德尔曼、爵士的杰里·斯隆、勇士的老尼尔森、山猫的拉里·布朗和杰克逊。除了老尼尔森外,其他五位在调教年轻球员方面都颇具心得,尤其值得一提的是“禅师”,他似乎从来不朝球员发脾气,永远表现得和颜悦色。

杰克逊说,在执教一支球队时,他必须尊重每一位球员。“在篮球这项运动里,你不能愚弄任何一名球员,他们一般从十一二岁就开始追求自己的篮球梦想,对这项运动的悟性都很高,”杰克逊说,“从整体上来说,运动员或多或少会表现得有些幼稚,他们时不时就会被经纪人占便宜,但是,他们性格中都有对篮球的深刻理解,也有不错的领导力。我觉得我们球队就有很出色的领导力。”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