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揭秘湖人冥想仪式 “禅师”杰克逊直指总冠军

2010年01月11日10:22篮球先锋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湖人更衣室里一片安静。菲尔·杰克逊斜躺在自己的皮椅上,双手合十放在胸前;湖人将士们一个个低垂着头,仔细聆听着音响中传出的音乐,那是一种印第安鼓乐……每个主场比赛前,湖人都要举行这个神圣的冥想仪式,而它的发明者正是“禅师”,一个精通禅宗的64岁老者。执教18载、十度走上联盟之巅,“禅师”说他还想留下,还想赢得总冠军。

为什么要复出?他们给了我人事选择权

2004年夏天,豪华的“湖人F4”输给了低调的“活塞五虎”,湖人王朝开始宣告解体,“禅师”也卸下了帅印。

2004-05赛季,汤姆贾诺维奇和汉布伦麾下的湖人仅取得34胜,无缘季后赛,这逼得湖人管理层只好再次去求“禅师”出山。面对洛杉矶人送上的千万美金年薪的合同,杰克逊最后点了头,不过他说,让他做出复出决定的关键因素不是钱,而是球队答应的人事选择权。“他们跟我说,我可以帮助球队做各种(人事上的)决定,他们的这个提议让我决定重执湖人教鞭,”杰克逊说,“我最重要的一个动作就是(在2005年夏天)用10号签挑下安德鲁·拜纳姆,他当时只是一个只有17岁的高中毕业生,但我很想在未来几年执导他成长。”

除了签下拜纳姆,“禅师”还表示,他当年早就把目光投向了加索尔和阿泰斯特。“那一年(2005-06赛季)我就在考虑要得到保·加索尔,要得到罗恩·阿泰斯特,尽管他们是在最近几个赛季才来到洛杉矶。我还跟他们管理层说,我们必须把德里克·费舍尔找回来,他会对这支球队起重要作用,”杰克逊说,“现在回想起来,我都觉得它不可思议,所有这些我曾计划的、曾梦想的,如今都成了现实。”

“禅师”还回忆了科比在2007年的“交易门”事件,他不仅没有批评“飞侠”,反而是站在了弟子一边。“在知道他说了那些(要求被交易的)话之后,我特意找他聊了好几个小时才把问题解决,那是一个很痛苦的过程,”杰克逊说,“遇到类似的情况,球员、教练和管理层一般可能会各站一边,但我知道有时我必须站在球员这一边,而这帮助我们拿到了总冠军。”

“过去的八年,科比学会了怎样做一个让大家都愿意服从他的领袖,”杰克逊说,“我认为这对他相当重要,因为他只有懂得了愿意给予,才能得到回赠,他最后终于成为一个给予者,而不是一味苛求他人的领袖。”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