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 > 正文

皇马海盗一瞬间胜卡卡C罗 有他何必强求小法

2010年01月11日08:43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生活的强者,能抓住一切机会向不公的命运呐喊,格拉内罗就是这样不屈的斗士。范德法特的意外受伤,让他成为了卡卡的搭档、C罗的护法,西班牙小将打了出色的70分钟,攻入锁定胜局的一球,用行动而不是口头的抱怨宣告自己绝不甘久蹲堆肥场。

赛季初,格拉内罗是佩莱格里尼首选中场主力,但国王杯惨败后境遇斗转直下,小将发了脾气,与佩莱格里尼也有些冲突,失去了主帅的信任,此后只在两场联赛中得到首发。但这个标准的“马德里主义者”没有任何自暴自弃的行为,即便表示自己“希望有更多出场时间”,却也反复强调“我在皇马很开心”,并不以离队威胁索要出场机会,这是任何主教练都希望看到的态度。能打中路也能踢边路,格拉内罗适应的位置很多,他确信伯纳乌不会没有自己立足之地。

马德里很少下雪,格拉内罗并不比其他人更适应比赛当日的环境,但他有积极性与进取心,足以抵御严寒侵袭。范德法特下场很早,皇马依然保持4222阵型,相比攻击性更强的荷兰国脚,格拉内罗对中场支持力度更强,能让皇马踢得更扎实,更好控制节奏。在其出场后,皇马前场接应点增加,传球速率与纵深度也有提高。

第50分钟,伊瓜因右翼传中到禁区远端,C罗卡卡都没意识到这个包抄点,倒是格拉内罗迅速插上,停球再调整肯定会被后卫与门将封死角度,他选择直接凌空射门,发力很强,但脚法运用正确,球速快,距离又近,前拉科门将阿瓦特鞭长莫及。

赛后许久格拉内罗依然徜徉在幸福的海洋,虽然此前客战西班牙人的联赛第二轮他就有破门,但在伯纳乌取得进球还是首次:“我非常高兴能进球,我一直相信自己会有机会。在你的球迷面前打进这样棒的进球,这是我的梦想,我一直希望为这座球场进球。我们需要继续这么踢下去,一直到赛季结束。”

10分钟后,格拉内罗险些再添一球,卡卡左路回敲,伊瓜因漏过,禁区前皇马24号有充分调整时间,可惜这次发力很猛,射门角度却欠奉,被阿瓦特飞身扑出底线。即便如此,全场2次射门,55次传球42次到位,有1次关键传球,皇马新丁表现不逊色任何人。佩莱格里尼赛后也说:“格拉内罗上去后,我们的阵线可以向前推进,进攻质量有提高。”

马洛卡阵中,博尔哈、鲁文与儒里奥-阿尔瓦雷斯三名主力都是皇马青训营走出的球员,赛前他们还大肆批评“皇马对年轻人总缺少耐心”、“他们的选项之中永远没有青年队”,但今天后辈格拉内罗证明,路途也许坎坷,但只要你有能力与上进心,伯纳乌同样会有青训球员的一片天。

格拉内罗绰号“海盗”,进球后他喜欢做遮住眼睛庆祝的动作。不过今天进球后,这个的年轻人有了变化,死拽着球衣上的皇马队徽向球迷示意效忠,如此忠心耿耿的“马德里主义者”,怎不让伯纳乌球迷推崇喜爱。最近皇马又曝出收购法布雷加斯的传闻,但阿森纳核心出自拉马西亚,即便回国首选也必是巴萨,与其总挖他家墙角,何不更多培养格拉内罗这样的自家才俊?

(Cuc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