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 > 正文

皇马77天解禁昔日真核 已判死刑之人借机还魂

2010年01月11日07:01腾讯体育Cuchu我要评论(0)
字号:T|T

皇马77天解禁昔日真核 已判死刑之人借机还魂

古蒂重回赛场

腾讯体育讯 皇马赢得新年首战,阵容人员上也有很大新意。自从11月14日以来两个月没打过一分钟比赛的加戈直接升任主力,而告别赛场77天的古蒂也在下半时替补出场。两位前三个赛季皇马的主力,终于利用人员紧张的机会从冷宫中脱出。

09年10月27日客战阿尔科孔一役后,古蒂就从皇马比赛名单中消失。对外口径一律是“有伤在身”,其实那点跟腱伤势哪需要休养两个多月,根本上还是古蒂公开质疑主帅,与佩莱格里尼关系紧张,而被关进了小黑屋。主教练罢用与自己不对路的球员是足坛常见剧情,比如当年克鲁伊夫就是看不上劳德鲁普,弗格森与斯特拉坎则是有你没我,我行我素的皇马队副只不过碰上了又一个交恶对象而已。

但佩莱格里尼能按古蒂两月,不可能封死他一赛季,毕竟金狼还是皇马副队长,卡卡到来之前球队的中场核心,在舆论与球迷中颇有份量。圣诞期间,佩帅就与古蒂私下谈了话,交换了看法,说了什么外界不得而知,但两人训练场上有了更多交流是看得到的变化。在媒体面前佩帅也说了古蒂好话:“从技术上说他与众不同,我和他之间没有矛盾,身体恢复之后他就能打开(归队)这扇门。”

从报纸上看到了太多关于古蒂的负面新闻的伯纳乌球迷,对古蒂并不全是友好态度,欢呼与掌声中也夹杂着不少口哨和嘘声。这倒没影响古蒂的好心情,出场时间只有10分钟,金狼却迅速进入角色,积极接应队友,努力通过传球梳理中场,13次传递12次到位,有1次关键输送,两次横向转移颇具战略眼光,赛后佩帅也夸奖道:“他传球精确,我们需要这个”。古蒂状态不错,对皇马中场打法的丰富也是一大促进,此前关于古蒂可能投奔国米和英超的猜测,暂时也能告一段落。

同样的,此前几乎被打上“死缓”标签的加戈,则打出本赛季最出色的一场比赛,算是皇马意料外的收获。M迪亚拉去打非洲杯,拉斯-迪亚拉停赛,加戈成了防守型后腰位置的独苗,他也抓住了难得的机会,表现出不逊两个迪亚拉的凶悍作风,令皇马腰杆没软下来。

连续两月只有训练的份没比赛可打,加戈压力很大,国家队位置已因在俱乐部沦为替补而岌岌可危,世界杯梦想面临破灭,媒体甚至曝光称阿根廷人哭着求皇马放他去能打主力的俱乐部踢球。但皇马不允诺,就是为现在缺兵少将的状况时能有备胎可用。

数据上看,加戈有8次成功断球,12次后场解围,起到了中场屏障的作用,与阿隆索一起剿灭了马洛卡大部分的反攻机会。与阿隆索不同,阿根廷中场还踢得生猛无比,一旦有机会就下铲,毫无畏惧与对手对抗,哪里还有半分当年博卡时代的文弱书生气,彻头彻尾成了中场挑水工。

对加戈来说,非洲杯举行的这个月份很关键,要搭上世界杯航班,他必须尽可能争取出场时间,今天的表现,无疑会为他加分。虽然这未必是加戈喜欢的打法,但为保住在队中的一席之地,也顾不得这许多了。

(Cuchu)

[责任编辑:miroq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