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CBA > 正文

大巴甘愿转型做蓝领 新疆打兄弟篮球获三连胜

2010年01月08日21:41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大巴甘愿转型做蓝领 新疆打兄弟篮球获三连胜

巴特尔甘愿做蓝领(点击查看本场组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8日CBA第八轮比赛点燃战火 老将巴特尔领衔的新疆广汇男篮客场挑战山西汾酒男篮。最终新疆男篮凭借全队的默契配合以及外援的出色发挥,以103-96赢得三连胜。

新疆队:巴特尔13分,薛玉洋13分,艾伦30分,查尔斯18分

山西队:段江鹏15分,巴志超13分,泰勒20分,安德鲁19分

首节开战,新疆队派出了由巴特尔带领的全华班阵容,而陕西队派上了外援泰勒和四位国内球员。开局之后山西外援泰勒跟队友合作,打出了两记精彩的进球,随后巴特尔首次进攻篮下被吹进攻犯规。双方拼抢比较激烈,但新疆队无得分进账,主帅蒋兴权叫了暂停重新布置。回来之后,在之后的一次进攻中,巴特尔为队友挡拆之后接到传球再次果断出手,3分命中,迫使山西请求暂停,此时分差缩小到1分。之后山西利用大范围转移球,制造空挡并投进3分。18-24领先新疆6分。新疆队在几次进攻中手感不佳,而巴特尔在篮下奋力拼抢,球队仍然没有抓住二次进攻的机会。并且错失最后一次进攻机会,未能进一步缩小比分,20-25以山西领先结束首节。新疆队此节在攻守两端均没有发挥出正常水平。

比赛进入第二节,新疆派出了双外援艾伦和查尔斯,在连续两波进攻之后,迅速将比分拉回只差1分。在之后的一次进攻中,新疆队薛玉洋坚决突入篮下并成功打成2+1,终于使新疆32-34反超。外援查尔斯也被带动起来,进攻篮下再添2分,逼停山西。此后山西开始守联防来压迫新疆队的进攻。山西队巴志超再次命中3分,帮助球队再次领先。之后巴特尔持球吸引防守之后将球交给45独角等待的艾伦,后者面对防守依然投进三分。41-39领先山西两分。使山西再次暂停比赛。此节比赛还有1分钟时,两位外援的精彩内外配合打破了前几次双方在比赛中的得分荒,47-41使优势扩大到6分,新疆队零下进入下半场,此节大巴没有得分进账。

半场一边再战,双方均换上了双外援。山西换上了新外援安德鲁,这也是安德鲁本人的CBA首秀。新疆队巴特尔首先妙传查尔斯,后者面对泰勒一记勾手,再次为球队扩大8分优势。随后薛玉洋利用山西一次发球失误并助攻查尔斯攻进2分。山西外援泰勒进攻篮下,上篮也进。艾伦助攻谢尔力再添一记3分。之后泰勒面对巴特尔两次防守均把球投进了篮筐。大巴之后被换下场休息。此时双方球员显得有些急躁,开始乱战,而且频频犯规。新疆外援艾伦终于打破僵局投进一球。但是山西外援泰勒似乎被打出斗志,拉到外线就出手投进一粒三分球。68-61缩小新疆队的优势到7分。之后泰勒手很热,连续又打进两球,一致将比分拉近到2分。新疆队则是艾伦挺身而出突破到篮下空中拉杆艰难投进2分。第三节比赛结束70-68新疆仍领先山西2分。

末节比赛开始,山西队一上来就接连打进,迅速把比分追为73-73平。此时巴特尔重新登场。随后新疆队薛玉洋禁区突破,给山西造成很大压力并造成山西外援泰勒犯规。再一次进攻中新疆队艾伦突破分球传给内线,但队友差点失误,还好薛玉洋眼疾手快拿下球抛投打板球进再得2分。80-79,新疆此时只领先对手1分,全队气氛很是紧张。艾伦随后用积极的拼抢造成了山西队8秒未过半场违例。新疆队全队的斗志被带动了起来,积极防守并屡次制造山西队失误。山西队此时仍被失误困扰,没有得分。92-83新疆领先。巴特尔这时也恢复勇猛,利用身体地位单打山西外援安德鲁并成功。随后巴特尔在篮下几次投篮未果之后,在一次激烈拼抢中抢下篮板并助攻外线薛玉洋,薛玉洋心领神会,三分果断出手球进,命中一记24秒压哨球。全场比赛结束,新疆男篮最终以103-97赢得3连胜。(贰拾叁)

山西首发:侯冰 潘江 段江鹏 巴智超 泰勒

新疆首发:徐国翀 木拉提 薛玉洋 巴特尔 西热力江

[责任编辑:tingtingx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