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CBA > 正文

大巴两双三巨头齐发威 新疆胜福建主场五连胜

2010年01月06日21:57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大巴两双三巨头齐发威 新疆胜福建主场五连胜

大巴统治内线新疆大胜福建(点击欣赏组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010年1月6日,CBA继续进行第8轮的争夺,新疆队继续坐镇主场迎战福建队,新疆队在三节仅领先1分的情况下,第4节开局迅速建立10分优势,最终主场94-83战胜福建队取得2连胜,福建队则终止了3连胜。

新疆队查尔斯替补出场得到全场最高的34分,巴特尔也一改前几轮的低迷表现,得到21分13板3盖帽,艾伦20分8板。福建队杨超得到16分,波特18分7板,麦考伊只得9分。

两队此前共交手10次,新疆队胜了8次占据绝对上风,不过福建队最近状态不错,上周接连战胜北京、天津和陕西队取得3连胜。新疆队则在被上海打破不败金身后马上回到主场大胜八一队,薛玉洋更是创造了单场10记三分球的个人纪录。

比赛开始后,薛玉洋延续了近来在外线的良好手感,他投中三分帮助新疆队以6-0开局。福建队稳住阵脚后发动反击,随着麦考伊补篮得手,福建队打出一波7-0的小高潮以7-6反超比分。新疆队失去手感连续不中,福建队趁势将比分扩大为13-8,关键时刻大巴投中三分帮助球队稳住阵脚,不过福建队今天打的异常出色,特别是几名本土球员连续得分,第一节结束,福建队反客为主,以29-19领先了10分。

第二节,新疆队派出双外援,查尔斯在篮下翻江倒海,个人连拿8分帮助新疆队打出11-4的攻击波,新疆队将比分追近到30-33。此后,成为巴特尔和查尔斯内线的双簧表演,两人在篮下连续得分,加上艾伦的外线三分,新疆队一举以39-35反超比分。上半场结束,新疆队追回首节劣势,反以42-41领先1分。

第三节成为查尔斯与波特之间的对抗,查尔斯篮下打三分成功,波特马上还以一个2+1,福建队始终紧咬比分,小将杨钦命中本场个人第4个三分,福建队仅以55-57落后2分。三节战罢,新疆队依然以65-64领先1分。

最后一节,双方都以双外援出战,麦考伊上篮得分福建队反超比分,查尔斯空中接力暴扣得分,70-66新疆队重新抢回领先优势,此后成为艾伦的个人表演,他连突带投一人拿下8分,新疆队79-69转眼间就建立了10分的领先优势。此后,新疆队继续扩大领先优势,比赛还剩5分钟,查尔斯命中2分,新疆队90-73已经领先了17分,基本奠定了本场胜局。垃圾时间福建队稍作抵抗,全场结束,新疆主场94-83战胜福建队取得2连胜。(一剑)

双方出场阵容:

新疆:巴特尔、木拉提、西热里江、徐国翀、薛玉洋

福建:杨钦、杨超、麦考伊、波特、刘玉栋

[责任编辑:tingtingx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