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正文

总决赛首日爆大冷 "新一姐"刘诗雯不敌福原爱

2010年01月08日20:05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总决赛首日爆大冷 "新一姐"刘诗雯不敌福原爱

福原爱在正赛第一天就爆出大冷门(点击进入更多现场图片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8日,2009国际乒联巡回赛年终总决赛揭开正赛第一天战幕。在晚上开始的女单1/8决赛中,刚刚登上国际乒联世界女单第一位置的小将刘诗雯,受到高烧困扰状态不稳,以2-4(11-5、9-11、10-12、11-2、3-11、10-12)不敌日本人气球星福原爱。

下午的女双比赛,刘诗雯与队友丁宁搭档连胜两场杀进决赛。晚上的女单1/8决赛,是她升级为世界一姐后,第一次出现在世界单打正式比赛中。而她的对手是世界排名已经从前十之列下滑到第21位的福原爱。

第一局开始后,刘诗雯迅速控制局面取得4-1的领先。随后她在局中越打越顺,将优势扩大到7-2。福原爱很不适应新一姐如此凶狠的招数,最终刘诗雯11-5轻松首开记录。

第二局开始后风云突变,局分落后的福原爱开局紧咬比分。3-3后,刘诗雯连得两分将比分扩大为5-3,接下来福原爱先将比分追成7平,随后以10-8获得局点,并以11-9将局分改写为1-1。

刘诗雯在第三局也打得比较艰苦,开局双方先是激战成2-2,随后刘诗雯中局取得8-6的暂时领先。福原爱将比分追成10平后连得两分以12-10结束战斗,将局分反超为2-1。第四局刘诗雯以摧枯拉朽之势连续得分,以11-2迅速将局分扳为2-2。

第五局福原爱同样拿出看家本领,乘刘诗雯精力难以集中之机连续发动进攻,中局她就取得5-1的领先,随后福原爱以11-3再次将局分超出。第六局双方陷入白热化争夺,中局4-4后刘诗雯一度连拿4分将优势扩大为8-4,但顽强的福原爱将比分追成9-9,并最终以12-10取得胜利,这样刘诗雯就以2-4首轮不敌福原爱。

在同时进行的另一场女单1/8决赛中,中国小将李晓丹1-4不敌韩国著名削球手金璟娥,具体比分为11-8、7-11、9-11、7-11、8-11。(雒城)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