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正文

丁宁/刘诗雯四局轻取德国组合 杀入女双决赛

2010年01月08日17:53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8日,2009国际乒联巡回赛年终总决赛揭开战幕。女双半决赛的争夺里,中国组合丁宁/刘诗雯以4-0轻取德国组合沃西克/吴佳多,打入决赛将同中国香港组合姜华珺/帖雅娜争冠。

这次比赛之前,刘诗雯曾发高烧达到38度,险些面临退赛的困境。幸好刘诗雯坚持下来,坚持参加本站的比赛。不过他们的状态却颇为令人忧虑,1/4决赛时面对罗马尼亚组合阿德里安杜/萨玛拉,经过一番激战仅以4-2的微弱优势胜出,这也为她们今后的征程蒙上了一层阴影。幸好在半决赛里,丁宁/刘诗雯出色的调整了自己的状态,打出了一场相当完美的比赛。

首局比赛中,丁宁/刘诗雯先发制人以快速多变的拉斜线迅速抢得主动,迅速确立了自己的领先优势。但沃西克/吴佳多并非等闲之辈,迅速寻觅到对应办法以直线强拉展开抗衡,双方比分也一路僵持至5平。这时丁宁/刘诗雯利用大力发球造成对方接发球出现失误,回球屡有下网令其重新取得局面上的主动,以10-7取得领先。关键时刻丁宁/刘诗雯毫不手软,以犀利的进攻拿下关键分数以11-8先下一局。

次局的比赛里,丁宁/刘诗雯打得愈发游刃有余。她们两人间配合默契,通过连续切球的策略来调动对手,开局即取得6-1的遥遥领先。沃西克/吴佳多试图通过搏杀来挽回场面上的巨大颓势,并且一举奏效将比分追至5-8。但丁宁/刘诗雯在场上打得极为沉稳,没有再给对手任何的机会,在与对手对攻的环节中,关键分的把握上远远高于对手一筹,从而以11-6的比分再下一局将领先优势扩大至2-0。

第三局比赛里,沃西克/吴佳多通过改变落点和球路的变化,来同丁宁/刘诗雯展开抗衡。同时积极采用网前截击的打法,一度在比分上占得主动。但丁宁/刘诗雯临危不乱,落后逆境下依然能够稳扎稳打坚持以我为主,以出其不意的中路反拍抽拉得分,逐渐挽回场面上的被动局面,将双方的比分追成8平。随即再利用出色的抢攻,接连拿下关键分数取得优势。沃西克/吴佳多并未放弃,以斜拉对角线的打法进行顽抗,双方的比分一路战至11平。这时丁宁/刘诗雯以强攻得手,并造成对手回球失误,从而以13-11拿下该局,将场上的比分扩大为3-0。

第四局的较量中,丁宁/刘诗雯吸取之前教训,重新掌控了比赛的主动。丁宁/刘诗雯打出质量极高的正拍拉直线,同时辅以强抽斜线来取分。多种进攻手段的结合,令沃西克/吴佳多在场上完全是防不胜防。丁宁/刘诗雯以积极主动的进攻,造成沃西克/吴佳多失误越来越多。大比分落后的沃西克/吴佳多,愈发显得斗志萎靡,最终以7-11又输一局。这样丁宁/刘诗雯即以4-0的比分横扫过关,打入女双决赛。(漂流的风)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