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独家新闻 > 正文

女双综述:刘诗雯携丁宁晋级 下轮战德国组合

2010年01月08日16:20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8日14时,2009国际乒联巡回赛年终总决赛揭开战幕。率先展开的是女子双打1/4决赛的较量,我国组合丁宁/刘诗雯六局苦战淘汰阿德里安杜/萨玛拉晋级四强。这样丁宁/刘诗雯半决赛迎战德国组合沃西克/吴佳多;另外一场半决赛将在中国香港组合姜华珺/帖雅娜和新加坡组合孙蓓蓓/于梦雨间展开。

丁宁/刘诗雯4-2阿德里安杜/萨玛拉

赛前发高烧的刘诗雯,偕同队友丁宁以4-2淘汰罗马尼亚组合阿德里安杜/萨玛拉,率先挺进女子双打项目的四强。首局较量中丁宁/刘诗雯进入状态较慢,自身失误较多,被对手强攻打乱了自身节奏,以7-11先失一局;次局里丁宁/刘诗雯加强台前攻势,同时通过加强拉球角度来挽回颓势,以11-7的比分回敬对手将总比分追平;第三局丁宁/刘诗雯发挥出色,通过加强落点和节奏上的变化取得主动,一路领先以11-5轻松拿下;第四局中丁宁/刘诗雯同样未受到对手挑战,再以11-5胜出;第五局较量中,阿德里安杜/萨玛拉果断采用搏杀战术,将丁宁/刘诗雯打了个措手不及,以11-9胜出追回一局;但第六局中,丁宁/刘诗雯没有再给对手任何机会,很快奠定了领先优势并以11-7胜出,从而以4-2的总比分淘汰对手晋级四强。

沃西克/吴佳多4-0平野早矢香/樋浦令子

德国组合沃西克/吴佳多经四局激战,以4-0淘汰日本组合平野早矢香/樋浦令子打入四强。首局比赛中双方即打得旗鼓相当,比分也随之一路僵持到11平。平野早矢香/樋浦令子致命的回球出界,以11-13先失一局;次局里沃西克/吴佳多打得较为轻松,以11-6顺利获胜将总比分扩大为2-0;第三局里沃西克/吴佳多再被顽强的对手拖入苦战,多次打成平分后,以精准的正手位拉球,以13-11拿下取得关键分数;第四局沃西克/吴佳多赢的亦不轻松,面对对手凶狠的搏杀战术并没有慌乱手脚,以12-10胜出,以4-0总比分晋级。

姜华珺/帖雅娜4-0钟颖仪/马秋燕

中国香港组合姜华珺/帖雅娜组合占尽优势,直落四局轻取钟颖仪/马秋燕,成为打入四强最轻松的一对选手。首局里姜华珺/帖雅娜还受到对手的些许挑战,仅以11-8的微弱优势胜出;但随后的三局比赛里,则完全演变成了一边倒,姜华珺/帖雅娜以11-4,11-3和11-3轻松拿下随后三局,最终以4-0的总比分轻松晋级四强。

孙蓓蓓/于梦雨4-1金璟娥/朴美英

新加坡组合孙蓓蓓/于梦雨,经五局激战淘汰韩国组合金璟娥/朴美英,成为最后一个晋级女双四强的组合。首局孙蓓蓓/于梦雨较轻松的以11-3胜出,金璟娥/朴美英第二局发起反扑,以犀利的削球11-8将总比分追平。但孙蓓蓓/于梦雨没有再给对手机会,以11-5,11-6和11-7顺利拿下随后三局,以4-1成功将最后一张女双四强名额抢得。(漂流的风)

[责任编辑:yuhang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