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独家新闻 > 正文

女双:刘诗雯带病携丁宁六局过关 率先入四强

2010年01月08日14:40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8日14时,2009国际乒联巡回赛年终总决赛揭开战幕。率先展开的女双1/4决赛里,中国独苗丁宁/刘诗雯出战罗马尼亚组合阿德里安杜/萨玛拉。最终丁宁/刘诗雯经过六局苦战以4-2淘汰阿德里安杜/萨玛拉,率先杀入女双四强。刘诗雯高烧38度状态下依然能够淘汰对手,令人肃然起敬。

丁宁/刘诗雯这两名配对选手均出生于90后,是中国乒乓球队近年来着重培养的新生力量。刘诗雯在09年的女子乒乓球世界杯上一鸣惊人,决赛中战胜郭跃,成为该项赛事史上最年轻的冠军,同时成为中国乒乓球队的第96位世界冠军。这次比赛之前刘诗雯因发起38度高烧,一度面临退赛的危险。最终刘诗雯坚持参加比赛,不过病情尚未痊愈是否会影响她的发挥,也成为这次比赛的一大变数。

首局比赛里,丁宁/刘诗雯利用凶狠的发球来攻击对手反手位,取得不错的效果并以4-2领先。但阿德里安杜/萨玛拉适时的调整节奏,加强前三板的攻势使得双方的回合球增加,趁机将比分追成4-5。阿德里安杜/萨玛拉士气大振,以积极主动的进攻彻底扭转了开局时的不利局面。丁宁/刘诗雯则并不在自己的最佳状态,不应有的失误增多导致比分被拉开,以7-10落后。阿德里安杜/萨玛拉抓住机会,一个漂亮的正手位拉球以11-7先下一局。

次局较量中,丁宁/刘诗雯调整了自己的状态,通过加强球落点的变化来抢分。丁宁/刘诗雯以大力回球来打乱对手的防守节奏,取得5-2领先。阿德里安杜/萨玛拉相持过程中,以反手打斜线来重新抢回局面的主动,将分数一度追至5-7。但丁宁/刘诗雯没有重蹈首局覆辙,加强正手直线的大力进攻,稳健的将领先优势保持至该局结束,以11-7的比分追平总比分。

第三局比赛里丁宁/刘诗雯乘胜追击,以凌厉的台前重扣造成对手失误,早早的取得5-3的领先优势。阿德里安杜/萨玛拉寄希望通过加强拉大击球的角度,来迫近场上双方的比分。但她们场上的失误较多,在丁宁/刘诗雯凌厉的打击下缺乏还手之力。对手回球未过网后,丁宁/刘诗雯以11-5轻松拿下该局,总比分上以2-1反超。

第四局双方打得颇为僵持,阿德里安杜/萨玛拉以大力扣杀,紧紧咬住场上比分。但丁宁/刘诗雯在以4-3领先后打出高潮,以大力的斜线杀球和台前的侧身强拉等,给对手造成极大威胁趁机将分数拉开,取得10-5的优势。丁宁/刘诗雯配合默契连续进攻得手,以11-5的比分再下一城,将总比分扩大为3-1。

第五局比赛中, 背水一战的阿德里安杜/萨玛拉加强了大角度击球,反手进攻打得风生水起,取得5-3的开局。丁宁/刘诗雯则明显加强回球的变化,以旋转的拉球造成对手回球失误,趁机将比分追成7-8和9-9。但阿德里安杜/萨玛拉通过吊高球的变化打开局面,连得两分以11-9获胜。

第六局中,丁宁/刘诗雯继续稳扎稳打,两人配合默契一路以5-2和7-3领先。阿德里安杜/萨玛拉大胆采用搏杀,将比分追成5-7。 但丁宁/刘诗雯并未受到影响,加强发球抢攻以11-7顺利拿下,以4-2的总比分获胜晋级。(漂流的风)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