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 > 正文

5万人见证米兰大帝登基! 有他何须再购前锋

2010年01月07日08:40腾讯体育Kater我要评论(0)
字号:T|T

5万人见证米兰大帝登基! 有他何须再购前锋

博列洛的倒勾勾起了多少人美好的回忆

腾讯体育讯 博帝,Gooooooooal!在他攻进那个精彩的倒钩后,不知道有多少人在这样欢呼。仅仅用了60分钟,博列洛就帮助米兰锁定了胜局,正是他在下半场的2粒进球,让热那亚一次比一次陷入更被动的局面。更何况,他为圣西罗5万观众上演了一粒精彩绝伦的进球。

就在今天以前,博列洛的定位还仅仅是一个“好用的前锋”一个“战术前锋”,并没有多少人认为他会成为进球机器,但是今天,他做到了。在他上场的66分钟内,他3脚射门3次射正,并且取得了2个进球。还有什么比进球更能证明一个前锋的价值?

下半场刚刚开场,米兰中场小罗拿球,他突然改变节奏送出一个手术刀般精准的直塞球,后插上的安东尼尼迅速启动摆脱后卫后,在靠近门柱的位置传给了站位更好的博列洛,博列洛几乎面对空门,抬脚就射,球应声入网。正是这个下半场开场不久的进球,帮助米兰与对手拉开了差距,不仅仅是在比分上,更在心理上压制了对手。

如果嫌这个进球还不够精彩,不如看看第58分钟发生了什么。米兰在中场经过一连串倒脚之后,还是安东尼尼拿球,他给博列洛传了一个半高球,后者拍马赶到,采用了一个非常规动作,在倒地的同时用左脚倒钩扫射,球在越过对方门将阿梅利亚头顶后直挂远角。在取得这个进球后,博列洛脱下球衣,挥舞着跑到场边庆祝,他兴奋地张大了嘴呼喊着什么。的确,和这样一个精彩进球相比,一张黄牌又算得了什么呢?

如果说这2个进球是给博列洛努力最好的报答,那么他在整场比赛中的积极表现更不应该被忽略。全场比赛,博列洛始终成为米兰在对方禁区的一个炮台,他不光自己开炮,也频频给队友创造机会。在开场第15分钟,博列洛在禁区前背身护球等待队友接应,传给了后插上的安布罗西尼,而安布罗西尼分给小贝形成射门,只是可惜那个球射偏了。随后,在第30分钟,小贝后场长传找到博列洛,后者精妙的头球摆渡给安布罗西尼,安布带球冲入禁区被扑倒,米兰获得第二个点球,也正是这个点球帮助米兰扳平了比分。

第37分钟,米兰反超热那亚的进球,就和博列洛有直接的关系,正是他在禁区前的头球摆渡,造成了对方后卫的混乱,让安布罗西尼有机会起脚远射,又给了蒂亚戈-席尔瓦补射的机会,才成就了那个进球。

赛后,《Goal》给了博列洛9分的超高分,他被评为全场最佳:“他应该更早点进球,他给安布罗西尼创造了点球的机会,并且自己打进了一个极漂亮的进球。”而意大利《共和报》则把文章标题起名为“博帝登基”:“他终于实现了自我超越,而不仅仅是一个漂亮的进球”。

本赛季,博列洛代表米兰联赛出场15次,打入7粒进球1个助攻,在去年11月1日对阵帕尔马的比赛中,他独中两元,他也从此开始逐渐进入状态,在此后的比赛中持续得到高分,在本场比赛前,他的平均得分已经达到惊人的7.45。

虽然他在米兰阵中的位置非常重要,但是之前球迷一直希望米兰能够再买一个前锋,效力于沃尔夫斯堡的前锋哲科就一直是米兰的心仪之人,为什么?球迷们认为博列洛作为一个前锋,进球还嫌太少。但是今天这场比赛至少证明了,米兰神塔也有超高的效率,也能进漂亮的进球!如果他能够继续保持这样的效率,米兰有他这样的锋霸,又何须再去想着别人呢?

(Kater)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adelew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