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 > 正文

小贝回归“首秀”威震米兰 35岁他仍世界第一

2010年01月07日07:28腾讯体育Kater我要评论(0)
字号:T|T

小贝米兰“首秀”完美 2拦截2抢断右路他天下

小贝在米兰的第二次“首秀”很完美

腾讯体育讯 如果还有谁对小贝能否融进莱昂纳多的新米兰持怀疑态度,那么这场比赛之后,他就可以闭嘴了。小贝在米兰的第二次“首秀”以完美的76分钟宣告结束,他虽然没有直接助攻和进球,但是米兰的2粒进球都是由他发起,同时,他还送出了2次拦截和2次抢断的优秀数据,真正盘活了米兰的右路。

本场比赛,由于西多夫的缺阵,米兰重新排出了三后腰的组合,由安布罗西尼搭档加图索和皮尔洛,小贝的位置则介于右边锋和前腰之间,与去年这个时候安切洛蒂的圣诞树阵型有些相似。在这个位置上,小贝可谓游刃有余。在他上场的76分钟时间内,他送出了46脚传球,其中包括3次威胁球。

“圆月弯刀”是小贝的拿手绝技,也是他本场比赛送出的第一个杀手锏。第30分钟,小贝在中场拿球,一个精准长传找到禁区附近的博列洛,后者头球摆渡给后插上的安布罗西尼,安布突入禁区被对方门将阿梅利亚绊倒,点球!正是这个点球,让米兰扳平了比分,而这一切,仅仅距离对方进球6分钟。

小贝的表现还不仅仅是这一次,米兰第四个进球也与他有直接的关系。第60分钟,小贝中场拿球分给加图索,加图索再传给安东尼尼,安东尼尼挑传到禁区前沿,博列洛倒钩射门将比分改为4-1牢牢锁定胜局。

除了给队友创造机会,小贝自己还有2脚精彩的射门。开赛仅仅15分钟,博列洛在禁区前沿接球,转移给安布罗西尼,后者分给已经杀到禁区前沿的小贝,小贝直接一脚扫射,只是可惜,球打在外脚背上划门而出。第32分钟,小贝在左侧大禁区角上又得到一个机会,他第一时间起脚射门,同样可惜的是,球打在了边网上,而对方门将阿梅里亚几乎没有什么反应。

去年米兰对阵热那亚时,小贝曾有一记精彩的直接任意球破门,而在本场比赛,他也有一个点球破门的机会,但是当小罗制造了点球,示意让给他罚时,他却把这个机会又让给了亨特拉尔。在这样一场大胜中,小贝唯一的遗憾就是没有进球。

在进攻端表现出色,在防守上,贝克汉姆也非常积极,下半时,在右边后卫阿巴特频频上到前场助攻时,他就留在后场协助防守,在下半时的30分钟内,他就奉献了2次抢断,利用自己积极的跑动帮助球队控制场上局面。米兰全场控球率达到了58.7%,也有小贝一份功劳,难怪他下场时,收到了球迷的热烈掌声。

赛后,《Goal》给他打出了7分:“他送出了一些漂亮的长传和传中,与球队配合默契。”而他的队友安布罗西尼在赛后这样评价他:“他是个伟大的冠军,工作非常努力。和他上次来米兰时相比,我们的阵型和战术有了很大变化,但是让我惊异的是,他非常快的适应了,而且发挥出色,他很棒。”

的确,小贝今天的表现丝毫让人看不出这是他的首秀,他似乎已经和米兰在一起踢了一个世纪,他和球队表现出的默契让人感到不可思议。如果说去年他在米兰的6个月更让人关注的是安切洛蒂如何使用他,那么今年他再来到米兰,则是展现出他个人超强的适应能力和战术素养。看看他和身后阿巴特打了多次的2过1,看看他和安布罗西尼一传一跑的默契,再看看他给博列洛喂球的力量和角度……可以肯定的是,小贝和米兰,又一段蜜月期即将开始,我们有理由期待小贝给米兰带来更多。

(Kater)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adelew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